20091225/利率上升恐难捱 专家料明年更多人申请破产

(满地可24日加新社电)圣诞期间,人们购买节日礼品时经超预算。有信贷专家警告,明年中利率可能上调,消费者应尽快改变过度花费习惯,否则利率上升,会令生活更加艰难。

加国很多民众债务缠身,有预测指明年中利率可能上升,令愈来愈多人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难以应对生活的开销。

非牟利辅导组织加拿大信贷(Credit Canada)执行总监坎贝尔(Laurie Campbell)认为,情况确实令人关注。受利率上升影响最大的,是需重新谈判按揭的业主。更高的利率将增加他们每月供款额,用作清还其他债务的钱相应减少。

去年本国家庭平均开支是71,360元,比2007年的开支增加2%,其中住房开支占大约20%。加拿大央行最近已接连发出警告,指家庭负债已创纪录,是本国金融系统面临的最大风险。

央行行长简尼(Mark Carney)预计,如果利率回升至正常水平,多达10%的家庭在应对每月还款时会出现困难。但在高负债的按揭持有人之中,预计有40%的人可暂停加速偿还本金,以此获得更大的灵活性。

专家料明年有更多人破产,解决财政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