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利德蕙多市传圣火 李佩婷李赋涵北上接力

明报/温哥华冬季奥运火炬传递昨天继续其第50日、及在大多伦多地区第2日的行程,昨日有至少3名华裔担任火炬手,包括华裔参议员利德蕙、大统华超市李罗昌钰女儿李佩婷,中国移民学生李赋涵。摄影:李守铭

火炬于昨早6时从安省省议会门前出发,继续大多区第2日的火炬传递。昨日第一棒由积极参与社区筹款的Richard Graves负责,华裔参议员利德蕙则于昨早6时58分,负责将火炬从国会街(Parliament St.)传送至烈治文街(Richmond St.) 。

当时,天色虽仍然昏暗,但火炬传递沿途,仍有不少市民围观。利的家人除到场支持外,身为摄影发烧友的利德蕙丈夫伍卫权医生更把握机会,为捕捉太太举手投足,他亦在跑道外围陪跑足300米,十分戮力。

火炬离开多市后,再前往博尔顿市、旺市、Kleinburg、Nashville等10个城市,直至新市(Newmarket)及奥罗拉(Aurora)。4岁随父母从中国移加的李赋涵负责奥罗拉市其中一段路的火炬传送。

李既非大商家,亦非社区领袖,能得此殊荣,得来不易。她透过互联网报名,申请担当火炬手,后获抽中,然后她再要提交一份文章作进一步甄选。热爱乒乓球的她,便以在学校创立乒乓球会的经历作主题,最后成功出线。

至于大统华超级市场策略及营运总监李佩婷则于昨午2时半,在布拉德福市(Bradford)传递火炬300米路程。李的父母及该超市一班员工乘坐公司特别安排的公司车,前往现场呐喊、打气。

李佩婷兴奋地表示,她已准备座架安放奥运火炬,以纪念昨天的盛事。而这亦是难得机会,表示他们的感谢,对加拿大给予他们家庭这个机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