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多市警队营运预算明年求增4100万

明报/多市府明年将面临达5亿元财政赤字,尽管市府上月已下达命令,要求所有机构减少明年的营运预算,但多伦多警政委员会还是通过了要求明年增加4,100万元运营预算的要求,并将提交给市府讨论。市府预算官员回应,很显然,这个要求不是市府能承受的。

多伦多警政委员会在刚过去的会议中,讨论通过了2010年警队的营运预算,要求在明年增加4,100万元,等于上涨了4.8%,并称这已经是他们尽了全力精简各方面开支后,要求增加的最小数目。如果市府不能负担这笔钱,他们希望其他级别的政府能承担一部分警队开支。

上个月,市府下达命令给所有下属机构,要求他们在上报明年运营预算时,要尽可能地削减预算,因为市府明年预算赤字达5亿元。但在今年初,经过仲裁,多伦多警队被判未来3年加薪10%,尽管他们已是全省最高薪警队。

多市警政委员会说,由于仲裁协议,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要求增加预算。要不就是多花钱,要不就是减少警员。委员会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说:“考虑到加薪的影响,我们别无选择,但是我们已经尽力来控制每个部分的开支。”

这次警队通过的营运预算总额度为8.96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警员薪水和福利。多市警队有55,576名武装警员和2,056名文职。穆卡吉说,预算已尽可能地减少了,就是这增加的4,100万元要求,也是从最初的4,400万元减少下来。

面对多市警队的这个要求,市府预算总长高雪莉(Shelley Carroll)表示:“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由市府承受的……今年绝不可能。”

她说,没有人建议明年要减少街上巡逻的警员。但她相信警政委员会并没有做足工夫检讨各方面开支,“仍然有一些他们可以做(但是没有做)的事情”。

警政委员会委员兼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表示,唯一减少开支的办法就是减少警员,或者把比如反恐等服务交给其他级政府承担费用。他说,别说是减少5%预算了,就是一分不减预算,也会导致相当数量的警员减少。在明年这样一个市选年里,他不认为有任何市议员够胆站出来说支持减少警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