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离婚案鼓励调停 专家称需增拨款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安省修改家事法,令离婚手续更快,减少斗争,专家对法律修订表示欢迎,但称改革需要更多拨款。

多伦多资深家事法律师爱泼斯坦(Philip Epstein)说,鼓励调停、简化法庭手续,可令离婚双方减少法庭争斗,避免伤害儿童。但目前真正需要的是1个全省划一的制度,以及专业法官获得充足资源应对棘手的离婚案。

爱泼斯坦说:“没有大量资源,你无法完成重大改革,司法厅长已明确表示,省府在经济困难时期,没有资源解决这个问题。”

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周四宣布,承诺已久的家事法修改,称它将令离婚手续更快、更省钱和更少争斗。

但修订不涉新拨款,它只是重新分配政府的资源。例如,未来4年承诺的法律援助拨款1.5亿元,其中一部分将转拨给离婚案,为离婚者提供法律意见。

对爱泼斯坦来说,重新分配部分法律援助资金,只等于“拆东墙补西墙”。

根据有关修订,人们想办离婚,初期可得法律意见,有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例如调停、仲裁,或是鼓励离婚双方协商的法律,它们比法庭程序较少斗争。

预计改革明年初生效,首先在宾顿(Brampton)和米尔顿(Milton)的法庭实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