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置业者忧经济不稳 信楼价不会续跌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地产经纪与代理的调查发现,加拿大的置业者仍然担心经济不稳定,但绝大部分人相信楼价可能不会持续下跌。

根据皇家地产(Royal LePage)的顾问调查,38%的经纪及代理说,过去3个月来,房屋业主最担心的问题依然是经济不稳定。

23%的经纪表示,房屋买家担心无法以理想价钱出售现居物业。12%的人说,买家不急于出手,因为他们以为楼价还未见底。

另有20%的经纪及代理说,他们没听闻买家有忧虑。

调查还发现,买屋投资的加拿大人愈来愈多,更多人有计划,在买入房子后重新装修。

该项网上调查在11月进行,皇家地产公司1,225个经纪及代理参与调查。

皇家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索珀(Phil Soper)说:“过去18个月地产市场动荡不稳,民众考虑买屋,还是担心经济状况,一点也不出奇。

“我们的调查显示,消费信心逐渐恢复正常水平。人们显然相信,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刻已过去,地产市道开始进入持续回升的阶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