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多市75校获推荐先行办全日制幼园

明报/为响应安省政府展开全日制幼稚园计划,多市公校教育局于上周五(11日)向省教育厅提交了一份有75所学校的建议名单,推荐这些学校作为该项目明年开始的第一阶段的参与学校。

多市公校教育局指出,这份名单包括了75所学校主办的209个项目,但值得注意的是,安省教育厅有最终的决定权,他们可以审查、选择、批准最终名单。届时,只有190个项目能得到批准,因此名单可能有改变。教育厅将在明年1月中旬公布最终名单。

据安省教育厅的网站,全日幼稚园计划是为4至5岁儿童提供全日制教育,学校除了在正常上学时间内提供教学外,还会在之前和之后的非常规时段提供教育项目。这些额外的项目会收取一些合理的费用,部分家庭可得到资助。

该项目计划在2010年9月至2015年之间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的项目将从明年9月开始。省府要求各教育局提交参加第一阶段的推荐学校名单,然后于1月中旬公布。家长届时可前往所在的教育局查询自己子女的学校是否在名单中。目前,家长可浏览多市公校教育局网站查询这份推荐名单。

昨日有少数族裔团体,谴责多市公校教育局制定该份推荐名单的过程不够透明。南亚女性权利团体(South Asian Women’s Rights Organization)表示,Teesdale Place/Crescent Town社区对名单中没有他们感到失望。

组织指,上述社区的Oakridge Jr PS和Crescent Town ES,很多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这个社区还有很多新移民和其他少数族裔,两校应该被优先考虑进入这份名单。组织谴责这份名单的制定缺乏家长和社区的参与。

多市公校教育局称,这份名单的制定是基于安省教育厅的指引,并谘询过早期教育的合作伙伴。安省教育厅的网站则列出了3个选择标准:“可利用的空间”;“对现有社区托儿的影响”;“社区需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