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签署ADS 加中旅协研讨配套措施

赴中国进行宣传 邀业界来加考察

明报/迎接加国与中国日前签署的“特许旅游目的地”(Approval Destinaion Stutus,简称ADS)”协议而前来的中国游客,加中旅游协会昨日邀请旅游业及相关机构代表近30人举行研讨会,提供意见如何设立配套措施,迎接即将前来加国旅行的大量中国游客。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表示,消息让加国旅游业者振奋。他说,中国目前的出境旅游人数已达4500万人,按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出境人数到2015年将达1亿人次,他相信今后两国的旅游业将会进入蓬勃的新时期。

他说,尽管两国政府已宣布加拿大为中国“特许旅游目的地”,但后续的工作才刚开始,预计还要数月的准备工作才能正式签署协议。同时他还建议,加拿大旅游界应当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来做好准备,如加拿大旅游机构、旅游从业者应当更多的到中国去宣传推广;同时邀请中国的媒体、旅游业的同行到加拿大来考察和观光。

另加强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如提供中文导游、酒店提供可说华语的职员24小时当值,假若一旦深夜时有中国游客发生特别事件或生病,都可以在最快时间获得帮助;此外酒店内亦要有中文电视频道,让中国游客可随时掌握国内政经消息,酒店又要设有中餐服务等,此外,业界必须确定行业规范,重视服务质量问题,不要割价竞争或降低质量标准。

在会上,会长蔡雪麒代表加中旅游协会,向总理办公室驻多伦多代表Julie Carmichael呈送了致哈珀总理的感谢信。

出席昨日研讨会的协会常务理事加拿大中国旅行社多伦多、温哥华分社副总裁赵晨江表示,维护加拿大这块旅游净土,以质量和信誉来把这个市场做好,不要只顾眼前的微利,出现业内竞相割价,购物回扣等恶性经营现象;把加拿大的美丽风光,加拿大人的友善,和这个国家对世界和平的贡献,对自然资源的保护,通过旅游界留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国内游客,让他们怀念这个旅游地,介绍更多的游客来加拿大,这是我们发展这个市场的常青之路。

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多伦多营业部代表何志刚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保证优良服务的同时,决定在2010年增加YVR-PEK直达航班,达到每周至少10班的水平;另国航会全力配合中加在签订ADS后的空中运输服务要求,为明年世博会及ADS的签订做好了充分准备。

加中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周昕建议仿效奥运会的福娃和世博会的海宝,旅游协会设计一个能代表加拿大旅游形象但又被华人所熟悉和喜欢的标志物,这样方便在中国推广加拿大旅游。

加中旅协昨座谈会.为迎大量中国旅客作准备

星岛日报/加拿大总理哈珀日前访问中国期间,宣布与中国政府达成核准旅游目的地国家协议(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 简称ADS)。加中旅游协会昨天举办座谈会,认为旅游界应该抓紧时间,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来积极做好准备。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表示,中国目前每年出境游人数达4500万人,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到2015年将达到每年1亿人次。他相信ADS协议将会令加中两国旅游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他表示两国领导人宣布达成ADS协议,预计后续工作将陆续展开,可能需要数月时间完成正式签署协议。加拿大旅游界应该抓紧时间,为大量中国游客的到来积极做好准备。比如加拿大的旅游机构和业者,应更多前往中国去宣传推广,或邀请中国的媒体、旅游业同行到加拿大考察观光。同时应强化针对中国观光客的服务,如提供中文导游、酒店提供中文电视和中餐服务等。此外业界应该确定行业规范,重视服务质素,避免削价竞争或降低质量标准。

加中旅协昨天还致函总理哈珀,对其在访华期间与中国政府达成ADS协议表示感谢和赞赏。信中表示,该协议将给加国旅游观光市场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作为行业团体,加中旅协将致力发展和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并自我监督,鼓励和协助会员及同行向中国宣传推广加拿大的旅游观光资源,增加加拿大观光市场的竞争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