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购小铲雪车洒科学盐水 市府加强清行人道积雪防结冰

/**多伦多拥有135公里高速公路、1096公里主要马路,和9500公里行人道。整个铲雪车队拥有600部铲雪车、300部行人道铲雪车,和200辆洒盐车;今冬铲雪的预算是8000万元。约克区主要马路有1100公里,铲雪预算1400万元。**/

明报/虽然近日天气少见的温暖,但在以往,11月底很多时已经有雪,多伦多市府仍然作好准备,昨天向传媒展示各种铲雪设施,宣称已经做好迎接暴风雪的准备。

市议会工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迪贝雷梅昨天表示,过去两个冬天是多伦多史上少见的情况恶劣的冬天。前一个冬天降雪量打破历史纪录,去年冬天则因温度起伏不定,造成马路和行人道经常结冰,给驾车者和行人带来危险。

他表示,今年的铲雪计划,首要目标仍是保持主要交通干道的通畅,保证紧急车辆和巴士、街车的不受影响。在此基础上,市府将加强清理行人道上积雪的服务,防止出现行人道上冬季经常结冰的情形。

加强行人道铲雪服务分两个方面。一是对行人多、巴士车站多的行人道,增加铲雪次数;二是今年打算在行人道上试行防结冰试验,为此已经购入新的小型铲雪车,可在行人道上洒高科技盐水,防止结冰。

市府称,为保持冬天的道路通畅,市民也应共同努力。对市民的要求包括3方面:不要将门前行人道上的积雪推到马路上,虽然这样做会很方便,但如果夜间降温积雪融化后再结冰,就会带来灾难。暴风雪来袭期间,不要将车辆泊在马路上,因为这样影响市府铲雪,可以和邻居商量,暂借地方泊车。此外,每户居民都应负责清除自己门前行人道上的雪,为邻里创造安全行路环境。

多伦多市府今年将继续为耆老和残障人士提供清理行人道的服务。目前,多市大部分行人道都由铲雪车清理,但市中心有些行人道比较狭窄铲雪车无法进入,市府会为这些区域的耆老和残障提供服务。老人和残障人士可以拨打311与市府联络。

与此同时,约克区昨天也宣布准备迎战今冬的风雪。区政府希望居民冬季行车时要特别小心;开车时遇到铲雪车应注意避让。

多伦多拥有135公里高速公路、1096公里主要马路,和9500公里行人道。整个铲雪车队拥有600部铲雪车、300部行人道铲雪车,和200辆洒盐车;今冬铲雪的预算是8000万元。约克区主要马路有1100公里,铲雪预算1400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