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亚裔钓友遇袭案开审 陪审团包括3华裔

明报/位于闪高湖南岸Sutton镇白人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涉嫌袭击亚裔钓友,双方发生争执,跟引致追车交通意外及该亚裔钓友的白人朋友头部重创的案件,昨天在新市法院完成挑选陪审团成员工作,12名陪审团成员中有3名华人。

该案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称,被告已由原先的12项控罪,减为只有6项,包括4项严重伤人和2项刑事疏忽引致他人受伤等控罪。

22岁被告米德尔顿昨天有份出庭参与挑选陪审团成员工作,获选为该案的12名陪审团成员中,有8女4男,其中只有4名为有色裔族,包括有2名华裔男子、1名华裔女子和1名黑人女子。

该案检控官吉斯指出,控辩双方律师及法官将于今天进行审前动议,决定那些证据可作呈堂证供。明天才有陪审团出席进行正式审讯,到时检控官会作出开审陈词。

2车追逐 华裔钓客朋友弹出车外

该案的受害人包括有白人、华人和南亚裔人,他们是朋友,案发时他们结伴到Sutton镇内近Jackson’s Point 湖边的Mossingon Bridge桥上垂钓。其中白人男子在2车追逐时从其朋友的私家车后座弹出车外头部严重受伤,曾在医院昏迷了4个月,现在已丧失所有记忆能力。

本身是钓友的社区活跃分子李百良(图)昨天到法院跟进时称,他希望袭击亚裔钓友案件不再发生,下次他去钓鱼时不再害怕有人将他推落湖中。若然上述被告被判罪成,他也希望法官判决那属仇恨罪案。

该案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1名年青男子与其亚裔朋友在Sutton镇钓鱼时疑遇袭。除米德尔顿被控之外,原先另一名19岁被告Nicholas Perry,在初审后被法官撤销其2项袭击他人的控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