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工会回应省长:削赤甭打公务员的算盘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暗示公务员或需休无薪假期后,两大公务员工会周四回应说,省府最好不要打公务员主意,强迫他们分担削赤责任。省府面对247亿元赤字,最公平的削赤方案是稍微提高入息税,结合所有省民的力量,或是延长平衡预算的期限。

麦坚迪说,省府考虑安排护士、教师和其他公务员休无薪假期,以削减巨额元赤字。他还说,公务员迄今未受经济衰退冲击。

安省公共机构雇员工会(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的罗宾逊(Randy Robinson)说:“我们完全不同意这一说法。”

该工会代表12.5万个会员,包括4.5万个公务员。罗宾逊说,最公平的方法是小幅调高省民的入息税,人人都要出力削赤。

安省注册护士协会(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of Ontario)也不认同麦坚迪的说法,不认为没受经济衰退冲击。它说,省府应考虑延长消灭赤字的期限,而非削减公众服务。

该协会行政总裁格林斯潘(Doris Grinspun)说:“如果我们开始缩减病人护理的时间,我们要为一些后果付出代价,包括病人住院时间更长、更多护士病倒,结果是更多人加班和缺勤。”

格林斯潘说,麦坚迪暗示他在考虑公务员无薪休假,会给护士毕业生发出错误信息,特别是美国欠缺注册护士。他一发出这样的信号,“新毕业的护士又会涌到南方”。

安省公共机构雇员工会和安省注册护士协会都说,他们同意省府的说法,公务员有责任协助政府消灭赤字,他们已承诺在这问题上与省府合作。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四说,他很快会跟公共机构的工会会面,讨论如何消灭赤字。不过,邓肯说,现在谈论所谓的“麦坚迪日”无薪假期,为时尚早。“我们必须在一段时间内恢复预算平衡,必须研究省府的每个方面,包括工资和福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