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电单车党洗黑钱 操控魁省泥水业

(满地可3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警方说,地狱天使电单车党(Hells Angels)以高明犯罪手段欺凌省内泥水业者,强行加入他们的业务,利用正当的生意洗钱,警方已侦破电单车党人的犯罪活动,拘捕10人。

这次大规模的拘捕行动突显魁省不法分子渗透建筑业的丑闻。

警方说,他们在周二执行勤勉行动(Operation Diligence),拘捕10人,其中一人是泥水业公司主管、1人是地产经纪,还有一些会计师、1个工会代表、1个电单车党嫌人。

他们被控一共143项控罪,包括恐吓、胁迫、勒索、参与犯罪组织、接受赃物、共谋犯罪。

案中嫌人仍有4人在逃,包括地狱天使三河市(Trois-Rivieres)分部的首脑维梅特(Normand Marvin “Casper” Ouimet)。

4人在逃包括分部首脑

警方又说,这次拘捕行动与铁锤行动(Operation Hammer)无关,那个行动涉及黑手党。

铁锤行动调查黑手党,他们涉嫌操控魁省建筑业,在业界和政坛引起很大回响。

警方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中透露,他们在2007年开始调查地狱天使与建筑业的关联。

警方督察莫林(Denis Morin)说:“根据我们的消息,地狱天使1个成员试图用恐吓、胁迫和勒索的手法控制一些泥水公司。

“我们的调查显示,他试图设立1个泥水公司联盟,控制该行业,但第二个目标是利用它们洗钱。”

警方说,维梅特用3种手法洗钱,他会接管经济有困难的泥水公司,用毒品盈利支撑它们,透过假帐单、底付款给职员、恐吓业者等手法洗钱。

他用现金购买物业,以建设楼房的方式洗钱和增加收入,他把现金投资到海外避税天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