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安省汽油供应短缺有望两周后舒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Imperial Oil公司28日表示,2月中失火的炼油厂已经恢复部分生产能力,预期3月中达到全额生产能力,届时,安省汽油供应短缺可望舒缓。

安省省长麦坚迪说,他已与Shell和Petro Canada两间公司的高层商讨汽油供应的议题,公司称已经竭尽全力解决汽油短缺。麦坚迪同时呼吁公众不要因此而恐慌性购买汽油,但他并没有回复如果情况变得更糟,省府是否有紧急应变计划。

目前,安省汽油短缺的危机仍在持续,安省市场最大的汽油供应商Imperial Oil公司表示,全省已经有100间加油站无油可供。Shell公司说,一日之内,该公司加油站暂停供油的比例已经从5%增加至15%。


图为28日一间Petro-Canada油站高悬「0」价无油可供并用封条警示。


图为28日多伦多两间隔街相望的Esso和Petro-Canada油站均告停摆。

安省油站面临油荒的主要原因是Imperial Oil位于安省哈密尔顿的一间炼油厂2月15日失火,令公司减少一半汽油生产,公司旗下的Esso油站多间油站先后停摆。屋漏偏遭连阴雨,此间的CN铁路工人持续罢工和严寒的天气亦影响汽油的供应,蔓延无望的汽油供应短缺随后产生骨牌效应,殃及Canadian Tire、Shell和Petro-Canada等油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