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8/星星生活:去年抵加大陆新移民人数仍居首位

2003年3月28日21:52:4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根据移民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2002年一共约有3万3000名中国大陆新移民抵加,人数仍居各来源国之冠。

移民部最新网上“The Monitor”季报指出,加拿大去年共吸纳22万8575名新移民,比2001年少了9个百分点。中国大陆新移民人数虽然仍居各来源国首位,但比2001年减少了近两成,而且是近五年来首度出现负成长。另外,香港、台湾的抵埠移民持续减少,再度被挤出移民来源地区“前十大”排名。

据了解,从1998年起,中国大陆移民开始取代香港,跃居加国移民来源国及地区的首席,而且年年人数攀升,2001年更一举打破万人大关纪录。

这项关于去年的统计数字,应尚未反映新移民法实施后的移民申请者情况。在大陆技术移民面对较苛刻的新例下,以及签证作业出现瓶颈没有改善的情况下,今年和明年大陆移民来加的人数是否会持续下降,值得密切关注。

去年抵加新移民人数居前十名的来源国家和地区依次是:中国大陆、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伊朗、南韩、罗马尼亚、美国、斯里兰卡、英国,其中亚洲国家占七席,而且包罗前五名。这个名单与2001年的完全雷同,前四名中、印、巴、菲和第九、第十名次序不变,其他几个国家名次略有变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