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麦考莲涉利益冲突 市议会决司法覆核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涉及一宗她儿子作为中介的价值1440万元的地产项目讨论中,未申报其“利益冲突”的风波,密市市议会昨日投票通过,将就此事继续进行司法覆核。

尽管昨日有大批麦考莲的支持者在议会外大声抗议,但投票还是以7比4通过了继续就此案进行司法覆核的动议。这项覆核预计会花费250万元。

不过,市议会亦作出一项妥协,通过毋须审查去年5月21日的市议会会议,该会议麦考莲并无申报利益冲突。

法官将对一系列细节进行审查,包括在麦考莲参加的2次与儿子有关的市府讨论会议中,会议纪录是否显示她当时申报了“利益冲突”;法官还将审查密市政府、麦考莲的儿子彼得麦考莲(Peter McCallion)代表的公司,以及大型退休基金公司OMERS三者之间的关系。

彼得麦考莲作为中介代表的公司名为“世界级发展”(World Class Developments),它准备向OMERS退休基金公司购买名下的一幅位于市中心的8英亩土地,出价1440万元。世界级发展公司准备把这幅地建设成集酒店、共管柏文、会议中心于一体的庞大中心,是个很具野心的发展计划。

法律文件显示,麦考莲至少参加过去年5月21日和28日举行的2次涉及她儿子的地产项目的市府讨论,但未有清楚申报利益冲突。而麦考莲亦2次参加过涉及世界级发展及OMERS的私人会议。

在昨日的市府投票过程中,有大批密市居民在外抗议,他们认为这完全是一宗政治事件,是某些明年想竞选市长的人,故意令麦考莲蒙羞,他们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司法覆核。

但提出这项动议的市议员Nando Iannicca表示,他被选为议员不是为了爱戴市长,而是为了做正确的事。

另外一些支持动议的议员,如Carolyn Parrish、Carmen Corbasson和Frank Dale也坚称,司法覆核不是针对市长,而是确保市府能公正办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