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中国民族乐器进入北美顶尖艺术殿堂

2006年6月22日8:56:3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北美顶尖音乐学府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RCM)宣布,其属下的“世界音乐中心”将在今年9月起增设中国民族音乐课程,学校并聘请部分居住在本地的知名华人艺术家和教育家执教。

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RCM校长彼得-西蒙(Peter Simon)说,“作为加拿大主要的音乐艺术教育机构,增设中国民族音乐课程是RCM历史发展的另一个里程碑。”据悉,RCM开设的课程包括教授扬琴、二胡、古筝、琵琶、笛子等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

RCM社区学院院长杰夫-梅乐森(Jeff Melanson)说,华裔社区是加拿大增长最快速的社区之一,在大多伦多地区,华裔人口占10%,有许多享誉世界的艺术家和音乐教育家移居此地,并在这里教授和演出传统的中国音乐。借助于这一优势,RCM增设中国民族音乐课程可以为学生提供广泛的选择。

(图为校方成员与华人艺术家合影:左起:杰夫-梅乐森,高民俊,赵文欣,范上娥,郭敏清,洪圣茂,彼得-西蒙,王春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