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安省赤字247亿 流失逾20万职位

(多伦多22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四宣布,今年收入减少58亿元,开支增加48亿元,一年流失职位逾20万份,预计本年度赤字涨至247亿元。省府会检讨开支省钱,专家说,省府要控制开支,2015年或更长时间才有望摆脱赤字。

勿望近期复苏职位大增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发表秋季财政报告,警告安省居民,不要期待近期复苏。他说:“尽管经济有回稳迹象,政府税收及工作职位的增长,将落后于经济增长。”

最新预测赤字将近250亿元,是12个月前预测5亿元赤字大约50倍,那时麦坚迪(McGuinty)政府放弃平衡预算,强烈警告经济前景暗淡。

周四数字也显示,2009至2010年度赤字预估急剧上升,3月预算案估计只有141亿元,6月也只调高到185亿元。

今年度财政赤字247亿元,归咎企业税减少48.1%,亦即省府少收58亿元。同时,省府开支增加48亿元至1,137亿元,包括进一步投资技能培训、汽车业与医疗护理。邓肯表示,那意味其他领域必须勒紧裤带,尽管他不透露,计划削减哪些项目。

去年10月邓肯结束平衡预算年代,预计2008至2009年赤字5亿元。1年后,省府不再说,到2015年重返平衡预算。邓肯只宣布,进行“策略开支检讨”省钱,将会包括所有机构和委员会。

安省现在预测,2010至2011年度赤字211亿元,后年194亿元。预料今年省内生产总值下降3.5%,明年略微增长2%,以及2011年再升3%。

道明银行(TD Bandk)经济师德拉蒙德(Drummond)说,赤字数目“惊人”。“我认为他们现在要更长时间,限制开支增长不能超越2%,最好保持在增长率以下。赤字最少持续至2015年或更长时间,我们方可以再次平衡预算。”

根据秋季财政报告,就业比1年前下降3%或流失205,200份工作职位。它指出2009年头9个月,汽车业工作职位比2008年同期减少25.5%。

削支细节明年预算案揭盅

削减开支的细节,要等明年3月预算案揭盅,眼前麦坚迪省长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安省也在全力推动合并税,它将降低公司税,低入息家庭也会减税,导致省府未来4年税收减少23亿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