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倡权团体召集关注者 旁听亚裔钓友遇袭案

明报/经过上月底1名袭击华裔钓友案的被告获“轻判”后,有倡权团体正发起关注连串针对亚裔钓友事件的人士,出席旁听将于下月进行的另一宗钓友遇袭案的审讯,以向法庭展示社区对这类案件的关注。

将于下月23日审讯的一案,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在乔治娜镇Sutton地区。1名23岁的多市居民与其1名亚裔朋友在钓鱼时,遭当地数名男子推下闪高湖,并以种族歧视语言辱骂后,跟对方驾车展开追逐,最后撞车重伤。涉案的该镇20岁司机Trevor Middleton事后被控伤人以及2项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伤的罪名。

关注这类袭击事件的倡权团体The Reference Group,目前正召集关注连串事件的人士,出席该案于下月23日的审讯,以向法庭展示社区对这类怀疑涉及种族恨仇的案件的关注。

安省户外渔猎协会已接到该团体的邀请通知。该会共同总教练梁丹尼昨表示,必定会召集旗下会员,以及其他袭击事件的受害人,届时到场表态。他也认为上月底另一案的审讯判罚过轻,并不能起警戒作用。

至于发生于今年8月21日在Karwatha Lakes地区Canal Lake,华裔钓友黄先生被推进湖中一案,年仅12岁的男被告昨晨也再次在Lindsay镇的安省高等法院提堂。

这名男童正被起诉1项伤人罪名,省警的仇恨罪案组其间曾介入调查。他将会再于下月17日再次提堂,他暂时仍未有代表律师。

另方面,彼得堡市当地的社区暨种族关系委员会昨日向本报称,该会所筹拍的一套有关的公众宣传短片,将会于下周在圣嘉芙琳市拍摄。该短片已请来TSN体育台的著名钓鱼节目主持人Italo Labignan拍摄。

这套原定于较早前推出的30秒短片,预计最快可于下月推出,它主要是宣传关于针对亚裔钓友属违法的行为,传递警方会慎重处理这类案件的信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