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EI改革方案下周出台

离职金不列收入 延长领EI期 设额外工资保险金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哈珀政府最早在下周宣布就业保险改革,修改申领规则,协助长期受雇单一行业的失业者找工作。

据说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最早在下星期提出新的就业保险改革措施,擦亮保守党的招牌,加强优秀理财人的形象,抗衡自由党的就业保险改革选前宣传。

保守党考虑的措施包括:离职金不当收入计算;失业者缴纳就业保险金多年,就业保险申领期可延长;为那些不愿从事低薪工作的失业者发放额外“工资保险金”。

此外,政府将会发放搬家津贴,帮助失业者移居他处找工作;自雇者的产假和父母假福利改革也在考虑范围。

范茵丽研究就业保险改革,主要依赖去年1个特别小组为前任人力资源部长索博格(Monte Solberg)撰写的报告。

报告在经济繁荣期发布,旨在帮助渥京政府解决劳工短缺问题,它也详细讨论年纪较大的劳工的就业保险金问题,并提出一些可行的改革建议。

这次保守党改革就业保险措施,耗资多少公帑,关键是长期受雇单一行业失业者(long-tenured worker)的定义。

该报告建议,工人从事1个职业10年,在过去5年没有申领就业保险金,可算长期受雇单一行业。如果当局收紧申领条件,改革成本可以降低。

财政部官员说,新就业保险改革的开支问题,将在财政部长费拉逖本周的最新财政报告披露,但他们拒绝透露成本的详细资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