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长周末后密集的社区活动

捷克佳/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9月7日,是今年的劳工节。因为适逢中国国庆60周年大庆,各类社区活动如井喷般爆发。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仅在8日中午,便先后有8个新闻发布会,令报社的记者断腿不断肠。下面是近两日的社区简讯。

-中国官媒全面进驻多伦多
-舞台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赴外地巡演
-“神州甲子月更明”晚会10月3日开锣
-宏泰金融获USC教育基金级销售代理权
-国际若石健康研究会安省分会乔迁


中国官媒全面进驻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日前,中国新闻社加拿大分社顺利完成“东迁工程”,将社址由温哥华东迁至多伦多。近日,中国新华社亦在多伦多设立分社并选派记者驻多。早在07年5月,中国中央电视台便在多伦多设立记者站。三家中国官方重量级媒体先后进驻多伦多,标志着中国媒体对多伦多的关注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多伦多是加拿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在这里设立分支机构,可以迅速传达新闻资讯,加强报道的力度,可更加有效地推动中加两国的经贸和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此外,中国媒体的强力关注同时亦凸现本地华人社区的活跃程度。在全加120万华人中,约有半数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本区亦是海外华人聚集度最高的都市区之一。

img_1423_w.jpg
图为三家中国官方媒体驻多伦多记者合影,左起:央视记者站站长方健、中新社加拿大分社社长吕振亚,新华社多伦多分社记者林朝晖。

舞台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赴外地巡演

img_1405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受到多伦多观众热捧的舞台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即将赴周边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表示,该剧以已在多伦多连演7场,场面火爆无比,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9月下旬,多伦多话剧团将携此剧到汉密尔顿、密西沙家、滑铁卢等地巡演4场,使该据演出总场次达到11场,她说,“这将创下多伦多华人演出的一项纪录。”

今年7月,在多伦多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上,多伦多话剧团经过4个月左右的筹备和排练为多伦多的舞台奉献了一出优秀的舞台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这部舞台剧是多伦多话剧团的主创人员经过《雷雨》,《www.com》以及以往的制作经验,积蓄出的另一部优秀的舞台剧。

据介绍,多伦多话剧团这次在周边城市的巡演是该剧的第三轮演出。今年7月1日至8月1日期间,话剧团和观众一起经历《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两轮演出。该剧上演后,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响,也为多伦多的华人文艺舞台上掀起了一股戏剧热潮。同时,该剧的影响力亦波及到周边城市,许多观众希望在话剧团能把这出好看的舞台剧搬到他们的城市,让那些由于生活和工作忙碌而没有欣赏到这出舞台剧的观众能够的场所愿。

根据观众的反馈意见以及多伦多话剧团去年在周边城市巡演《www.com》的经验,《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组很快决定并策划起了2009年大多伦多地区第三轮的巡回演出。

演出时间地点及售票点分别是:

9月26日(7pm),汉密尔顿:130 York Blvd,On L8R 1Y5。售票点:华隆超市(D & T),103 Locke St S Hamilton (905)777-0808;满江红餐厅,60 James St N Hamilton (905) 525-0657;Across the Sea (位于汉密尔顿市中心图书馆Jackson Square 门外侧)(905) 521-0809;新世纪教育旅游,63 Dundurn St. Hamilton (905)577-6260。

9月27日(2pm,7pm共两场),密西沙加:4141 Living Arts Dr,On L5B 4B8。售票点:北京堂图书公司(密市中国城内),888 Dundas St E;新兴超级市场(黄金广场内),1177 Central Parkway W;元明超级市场,1000Burnhamthorpe Rd.w。

10月9日(7pm),滑铁卢:University of Waterloo: 200 University Ave West Waterloo,On N2L 3G1。售票点:来来餐厅,175 west Ave. Kitchener 519-579-3031 519-579-7288;琼天海鲜酒楼,258 King Street North,Waterloo(519) 885-4716;蜀留香,160 University Ave. West, Waterloo (519) 888-6600。

票价: VIP- $30 $15;网站: www.dramatoronto.com,网上购票: www.1ticket.ca,查询电话: 905 318 3989。

“神州甲子月更明”晚会10月3日开锣

img_1427_w.jpg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国庆,由加拿大普华会,全加华人联会发起,多家华人社团共同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神州甲子月更明”将于10月3日在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举行。10月3日恰好中秋节,晚会不仅体现海外华人拳拳爱国之心,还可抒发思乡之情。

晚会由谢征、孙伟共同策划编导。晚会分为序幕、江山篇、奋斗篇、思乡篇、团圆篇、祝福篇六大部分及生日仪式。据介绍,演员们分别来自多伦多、贵湖、汉密尔顿、密西沙加、蒙特利尔等城市,届时将有近300多名演员同台演出。

票价:$15,$25,$35,$60,购票地址:208 101 placer crt(普华会);票务电话:416 494 4938 (谢小姐)647 878 3677(密市 阎黎),网络售票www.1ticket.ca。

宏泰金融获USC教育基金级销售代理权

img_1398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宏泰金融集团近日荣获USC教育基金机构一级销售代理权(MGA资格)。在9月8日于烈治文山喜来登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USC 教育基金机构总裁向外界正式公布。

宏泰金融总经理周强在致辞时表示,感谢USC教育基金机构对宏泰业务发展的肯定和重视。宏泰金融将全面发展保险,投资,教育基金的销售工作,并大力培养各类人才,为广大客户以及旗下各类经纪提供全面、直接、有效的优质服务。

周强表示,积极支持教育事业是宏泰公司的一直以来的关注点,今后公司将举办中文写作、汉语推广及绘画等多项活动。此外,全体宏泰员工的共同心愿是在中国设立宏泰小学,这将作为公司运营的一个中期目标。

USC 教育基金机构业务负责人还在会上介绍了USC教育基金机构发展过程,规模,以及儿童教育基金的重要性等。

目前宏泰金融已获宏利金融集团,囯联金融集团,以及USC 教育基金机构之三家公司一级代理权,成为囯语社区中发展势头迅猛的一间金融机构。

国际若石健康研究会安省分会乔迁

img_1478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2009年9月9日,位于万锦市7850 Woodbine Ave.的大楼内喜气洋洋,国际若石健康研究会安省分会及浣康堂中医理疗院在此举行隆重的乔迁仪式,众多嘉宾政要和社区人士光临现场祝贺。

在开幕仪式上,特约前往的国际若石健康研究会世界总会长陈茂松莅临剪彩,并现场演示若石健康法无痛诊断的神奇效力,获得现场人士的高度评价。

若石健康法的突出特点是不计针药,简单易行,且立竿见影。该健康法通过脚底反射运动使血液循环通畅,器官功能正常化,内分泌平衡,以此达到身体健康的功效。若石健康法足疗的理论于1990年荣获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认同。

自若石研究会安省分会1998年3月1日成立于多伦多以来,该会秉承脚踏实地真诚博爱的会训,研究发展、教育推广、服务社会的宗旨,已经让无数的人从绝望中重获新生,也为许多的足疗师带来生计。

乔迁新址后,分会与理疗院将全面开展各项服务。近日,若石健康研究会安省分会还将举办免费讲座和海外高级班,由总会长亲自教授若石的操作精髓。分会亦将举办若石足疗就业班,并在浣康堂中医理疗院实习。有兴趣的朋友可致电905-604-2903,网站:www.rwo-shr.ca,或亲临分会,地址是:7850 Woodbine Ave, Unit 300,Markham, ON L3R 0B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