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芬迪湾潮汐能源足够为大部分家庭供电

纽宾士域省和新斯高沙省之间的芬迪湾(Bay of Fundy)的潮汐,一向被视为大自然的奇观,但许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它还是一个庞大的发电厂。

芬迪湾巨大的潮汐,推动着1,000亿吨的海水。据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的资料,加国的潮汐能源,足够为加国的大部分家庭供电,而其中的大部分潮汐能源,就来自芬迪湾。

早至下周,渥京及新省政府将宣布是否批准该地区的进一步开发。该决定将引起社会对这个新能源的潜在利益和风险的关注。

迄今,这里只有1/2,000的潜能被开发出来。25年来,新省从芬迪湾获得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足够为6,000个家庭供电。

位于Annopolis Royal附近河口的20兆瓦潮汐涡轮发电机,只是加国水域中运转的2台之一,这样的设备在全球也屈指可数。加国蕴藏着40千兆瓦的潮汐电能,但相当部分位于遥不可及的北极地区,远离所有的输电网络。

随着全球能源环保呼声的日渐高昂,潮汐发电厂的数目可望增加。

有3个公司正在等待渥京和新省的环境批覆。如获批准,首个试运行机组可能早在今秋下水。这个项目最终可能引发芬迪湾更大规模的潮汐发电项目上马。

毕竟,芬迪湾是世界最具潜力的潮汐发电地点之一。

但是,一些海洋生物学家警告称,巨型的涡轮置于无数海洋生物的通途上,会杀死大批的海洋生物,造成另一个严重的环境危害。

资料来源:加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