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免费晚报《多市之夜》下月面世

明报/多伦多及本国唯一的晚报将下月8日面世,成为本市近30多年来再次重现的首份晚报。该份《多市之夜》(T.O.Night) 的晚报,将于周一至周五下午3时半至6时半,在市中心近地铁站的街头免费派发,目标读者是那些在下班乘搭地铁返家或外出时,在地铁车厢内无事可做的乘客。

该报经理卡梅伦(John Cameron)向本报称,他们是参考澳洲1份免费晚报的成功例子,才决定在多伦多推出免费晚报。《多伦多星报》于70年代及之前,曾推出过晚报,之后近30多年都未见有另1份晚报面市。

他指出,其实免费报章的潜力甚佳,例如现时在多市各地铁站都可免费取阅的《大都会》(Metro)日报,面市只有数年,但已成为本市第二最多读者的报章。他说:“大批市民乘地铁上、下班时,都喜欢在车厢内阅读免费报,否则唯有眼望天花板!”

卡梅伦表示,该份晚报将集中报道一般日报未能及时报道的晨早新闻,将混合多市、全国及国际新闻,但会偏向较年青的读者,因为多市中区会有很多包括多伦多大学、怀雅逊大学及佐治布朗学院的学生每天乘地铁上学。

他称:“我们打算不用报纸箱,会转为聘用学生于下班时间在街上派报。”他指出,估计每天下班时间有近40万人在中区搭地铁或行走,故该报打算每天派出10万份,并会用杂志用的粉纸印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