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平反人头税纪录片明春播

明报/为让加国下一代认识人头税的历史事件,从而不再重蹈覆辙,获联邦政府传统部拨款资助,由Stitch Media制作的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昨日举行试影会和互动网站揭幕礼。

Stitch Media的制片人何锦丽(Victoria Ha)表示,她虽是在本地出世,未遭受过人头税的痛苦,但她认为加诸于早年移民加国华人身上不合理的人头税,需要让加国下一代尤其是华裔认识。她感谢摄制团队众人的努力,相信定能制作出高水准及深度的纪录片。

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分别访问了多名人头税苦主家人,讲述人头税对家人所带来影响,其中平权会创会会长王裕佳医生,亦在访问之列。

纪录片以新颖手法拍摄,片长约90分钟,分英文及中文版本。纪录片于6月已开始拍摄,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届时会安排在电视台播出。

出席试影会的王裕佳医生表示,很高兴拍摄此纪录片,除可让加国人全面认识人头税是什么一回事外,他更认为应把人头税的历史列入教科书,一如“南京大杀”事件已列入教科书那样。他说会与有关团体争取把人头税历史事件列入教科书,亦呼吁市民加入此行动。

人头税平反运动纪录片,工作人员包括导演陈乐施(Lesley Loksi Chan)、音乐指导陈显仕(Trevor Chan)、总监制David Smith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