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多伦多电影节 非常加拿大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强调加拿大元素,4日特别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2009年电影节的加拿大电影名单,总共有70部加拿大电影在本次电影节推出,其中三部将作为“庆典放映”(Gala Presentation)。

记者会4日下午在多伦多皇家约克酒店内举行,共有来自加拿大电影界及媒体代表数百人参加,电影节主办单位在会中宣布今年的加拿大电影名单,其中三部将作庆典放映的影片包括Atom Egoyan的电影“Chloe”、Dilip Mehta的电影“Cooking with Stella”和Terry Gilliam的电影“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而在“特别放映”(Special Presentation)单元中放映的加拿大电影有Ruba Nadda的“Cairo Time”、Peter Stebbings的“Defendor”、Brigitte Berman的“Hugh Hefner:Playboy, Activist and Rebel”、Xavier Dolan的“J’ai Tue Ma Mere”和Jacob Tierney的“The Trotsky”。

在“加拿大当先”(Canada First)单元中,在卑诗省出生的华裔演员、音乐、媒体人李树映(Sook-Yin Lee译音)所导的电影“Year of the Carnivore”,本次是全球首映,该电影是浪漫喜剧,故事讲述一个女生喜欢一个男生,但是男生认为她在床上表现太差,于是女生外出去学习更多“经验”。

今年是多伦多建市175周年,多伦多的人口由175年前的9000人,成长到今天200多万人,为了纪念多伦多建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今年特别推出系列纪念活动,放映展现多伦多历史的旧电影,表现多伦多丰富的文化,详细的节目安排将于11日公布。

电影节主办单位还宣布,今年的闭幕压轴电影将放映一部展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青年时代的电影“The Young Victoria”,以维多利亚成为女王的过程,以及她刚继位时的动荡局势为主,也有她与艾伯特王子的浪漫传奇,改变人们印象中对维多利亚女王的陈旧印象。

电影节详情可浏览:www.tiff.net。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布今年参展加拿大电影名单,右三为卑诗出生的华裔演员和导演李树映。 记者乔森林/摄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