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反对削汽车保险福利,95%省民促遏车保骗案

明报/面对今年以来不断攀升的汽车保费,负责监管的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向省府提出40项建议,当中包括削减保险福利来降低价格。而一个民间组织通过问卷调查发现,超过95%的省民希望保留现有的保险福利,而要削减成本,则通过减少骗保险的欺诈案,以及提高效率的方式来进行。

进行这个问卷调查的民间组织名为“独立评估中心联合会”(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Assessment Centres)。他们访问了800名安省居民,请他们评价省府目前正在对保险行业提出的建议。

有超过77%的受访者认为,省府对验伤费用超过2000元的报销都取消的提议十分不公道,因为对头部和脊椎受伤的验伤,以及对儿童的验伤费用往往都要超出2000元,如今都可能无法获得报销。

对于上门评估受伤者的费用也不予报销,有73%的省民表示反对,因为有许多长者或行动不便的市民无法去医院或保险公司验伤。

八成的受访者反对减少看护和家政服务来减少保险成本,他们认为在车祸中受伤而不良于行的市民将无法获得足够的服务。

赞同将医疗赔偿数额从10万元减至2.5万元的受访者只有4.6%,相反,有超过95%的市民认为安省政府应该将精力集中在减少骗取保险的欺诈案,以及改善保险理赔制度中的效率低的状况。

目前省府的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正在对省府就汽车保险业改革提出40项建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