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收费项目获退款市长拒赔垃圾费

明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天宣布,市府已在考虑对部分因罢工未能举行的收费项目退款,包括夏令营、日托、游泳项目等,详情今天公布。

苗大伟的说法引起记者们的踊跃提问,问题包括市府收集垃圾也是收了居民费用的,如今停收垃圾已超过一个月,是否也应退款?苗大伟表示,这方面无考虑,理由也是今日公布。

说到市府在罢工中财政而言是得还是失?苗大伟称,因素很多,只能到结束时评估。但2002年市府员工罢工,市府最终损失300万。

此外,苗大伟表示,他已经准备在8月5、6日召开紧急市议会大会,来讨论和决定市府一些必须及时做出决定的“真正急迫的”项目,包括联合车站装修等。

市议员指苗大伟摆“不急”阵势

市议员霍利戴在新闻会后解读苗大伟的这项决定,认为这样做是给工会方面施加压力,即“我们不急”,2星期后的紧急会议都已考虑,准备打持久战,让工会方面急一急了。

当然,如果在此之前罢工结束,那么苗大伟将在罢工完结后的5到7天内召开一次正式的市议会大会。

工会也的确有些□急。昨天上午组织成员在联合车站前举行示威,要求市府尽快解决劳资纠纷。

苗大伟昨天称,根据他的消息,美国大城市近日在解雇市府员工。“我们无意这样做”,唯一需要的是工会认清经济环境的变化,不要在工资和福利方面要求太高。不过,一些工会员工称,市府是利用衰退,来逼员工就范。

此外,多市首席医务官麦基翁昨天发出2项卫生指令,一是对市区的Campbell公园垃圾站进行消毒;另一项是清理Bluffs公园内非法乱扔的垃圾,该公园内垃圾乱扔的情形到处都是。

罢工带来的苦难中比较搞笑的是近日网上出现以多伦多垃圾泛滥为内容的游戏,主要是测试玩家能打中多少蜂拥而出的老鼠。该游戏由一名万锦市居民制作。一时网上大热。

苗大伟不聘人清垃圾站垃圾

随着罢工超过一个月,要求市府另聘私人公司搬清已经装满垃圾的临时垃圾站的呼声,愈来愈响。这个设想最早于前天由多市数位右翼市议员提出。这些议员组成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组织”,来对罢工中的问题发言。

他们认为,市府应搬清临时垃圾站,再让市民使用,而不必继续开辟新的临时垃圾站。市议员奥提斯表示,在更多地摧毁公园和游乐场之前,需要市长苗大伟采取行动。临时垃圾站对城市绿色空间的负面影响已经达到极限。

他们提出后,作为苗大伟主导的市议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市议员马莫利提,昨天出现在他选区的街头,支持当地商业改进协会聘请私人公司清除垃圾的行动。此举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执行委员会成员通常被认为是苗大伟最忠诚的支持者,否则无缘进入。虽然压力增加,苗大伟昨仍称,聘请私人公司搬垃圾站垃圾需突破纠察线,困难很大,不会考虑。

餐馆收入减开支增促市府聘人收垃圾

明报/多市政府员工罢工已逾一月,各界都蒙受沉重压力。安省餐馆、酒店和旅馆协会昨天宣称,因罢工令到多市餐馆减少收入、增加支出,面临困境。他们要求市长苗大伟临时聘请私人公司帮忙,来填补因市府员工罢工造成的空缺。

协会主席兼行政总裁依拉尼斯(Tony Elenis)昨天称,对许多餐馆酒吧而言,夏天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收入来源。罢工以来,除了全城垃圾堆积外,其他方面如餐馆的卫生检查、工商登记申请牌照等服务也一并停顿,给餐饮业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多市餐饮业界受到的负面影响包括:

.一切准备就绪本来马上就要开张的餐馆,因未取得最后的楼房使用批准而难以开业,并因此无法申请酒类牌照。

.一些社区夏季活动因罢工被迫取消,造成顾客流失;其中最突出的是怡陶碧谷体育场取消原定的一场游泳比赛,该比赛原本将带来超过1000名青少年运动员、他们的父母及教练,使得周围工商业损失甚大,餐饮首当其冲。

.中央岛上的餐馆收入尽失;坐落在临时垃圾站的餐饮店无人光顾。

.一些餐馆或要求员工倒垃圾,或聘请私人公司收拾垃圾,总之增加支出。

依拉尼斯表示,协会要求苗大伟立刻采取措施,暂时聘请私人公司,来填补因罢工造成的市府服务空白,比如垃圾收集;这样做才能为城市带回一种正常感觉,为餐饮业提供帮助。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称,完全支持安省餐馆、酒店及旅店协会的呼吁。垃圾堆积影响市容,也影响各界生意。他说,中区唐人街的餐馆,虽然有当地商业改进协会的帮助处理垃圾,但在这方面也增加了开支,无力持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