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涉贪1.5亿美元:前中银官员高山在温哥华落网

美国之音中文部/被指控侵吞相当于1亿5千万美元公款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松街支行分理处主任高山经过在加拿大一年多的藏匿后在温哥华被逮捕。

*2005年逃离中国*

高山是在2005年逃离中国的,他带著妻子和女儿前往加拿大。根据加拿大官方纪录,他这次被捕的理由是当初入境时谎报职业。

中国官方对高山的逃亡始终保持沉默。直到上个月,中国政府突然要求加拿大当局逮捕高山并且将他递解出境。

高山在加拿大的住所一直没有人知道,大家也不知道他这一年多来在中国和加拿大官员的侦测下日子怎么过下来的。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文件显示,他在加拿大被监控了至少一年。

*要求保释被拒*

高山和他的妻子和女儿同时被捕,但两名家人随后被释放,高山本人被拘留。

加拿大移民官员特斯勒昨天在温哥华进行拘留听证,以决定高山是否可以保释。但是,代表政府参与公听会的官员哈奇说,如果高山被释放会有逃亡的可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