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华社大型春晚群星荟萃 惊喜不断 欢乐如潮

乡音寄乡情 新春喜洋洋

世界日报记者戴伊玛报导/大年除夕登场的“乡音、乡情”大型春节晚会群星荟萃,历时约三小时的晚会充满轻松、幽默,又不乏精采和欢乐,带给到场观众一个惊喜的新年之夜。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李正明副总领事、姜殿昌侨务领事、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多伦多华联会名誉主席伍卓生等到场观看,嘉宾们除了以乡音祝福同胞外,并向观众抛撒“红包”象征拜年和财运亨通。
整台晚会无论是歌还是舞,均围绕“乡音、乡情”的主题,表演者包括张辉萍、李小护、洪寒冰、周建霞等华社有影响的艺术工作者,他们当中不乏国家级演员,高水准的演唱不断博得掌声,为报答观众的热情而不得不接连的返场,使得演出时间拉长。

特邀演员张洪绪是湖南籍移民,多年前因身心疲惫患上眼疾,直至成为全盲。春节前,会长谭耕、理事唐炜臻代表加拿大湖南同乡会特别登门拜访了他,拉拉家常、聊聊生活情况。当在听过这位盲人老乡吹奏过两首乐曲后,谭耕当即邀请其为新年音乐会上演奏。张洪绪吹奏的“喜洋洋”也得到同乡的热情掌声鼓励。

高飞的相声无疑是观众最期待的节目之一。首次与新搭档张冰亮相,俩人将“房东房客”中房东的吝啬、房客的刁钻、双方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又难以避免的大大小小的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夸张的讥讽中寓含着论理,可谓寓教于乐。不凑巧的是,张冰几天前不当心将自己的小腿摔断,只得坐在轮椅上让高飞推上舞台。

晚会主办者还有意为观众安排了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晚会主持人安妮洋溢诙谐地运用大陆同胞熟悉的网络短篇“菜花儿,上酸菜”的背景、略带东北口音为好莱坞著名事故片“乱世佳人”片段重新配音,给予片中对白不同的内容,令观众捧腹大笑。专程从湖南赶来参加演出的国家一级作曲家杨天解,与一来湖南籍女“观众”边歌边舞一曲“刘海砍樵”,台上台下有呼有应,场面热烈。随后王东的男声反串女声“红灯记”铁梅唱段,维妙维肖,引来一片掌声,其与高飞的一曲“妹妹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更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