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捣华裔毒帮拘8人,起冰毒狂喜及原料300万

明报/一个由华人经营的大型“冰毒”制造和贩卖集团,近日被约克区警方破获。8名涉嫌制毒和贩毒的华人疑犯被逮捕,大量已经制作成型的冰毒药丸和狂喜丸以及大批原料被缴获,还有多达8万元的赃款,市场总值近300万元。

约克区警方表示,警方的反毒及风化组在数月前发现2名华裔疑犯,涉嫌在大多区范围内从事毒品制造和贩卖的活动,而且这2名毒贩还牵涉一个规模相当不小的贩毒集团。

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取证之后,警方于上月28日采取逮捕行动。

在旺市Wing Road的一处工业单位之内,警方找到了这个集团的制毒工场。在位于多市雪柏路的一处商铺内,警方找到4个大圆桶,圆桶内装的是用于制作冰毒的半成品粉末。如果这些粉末都制成冰毒,市场价值可高达150万元。

此外在烈治文山市的一个货仓,以及一处民宅内,约克区警方找到了1800粒已经压制成形的兴奋剂狂喜丸,价值2.7万元,还有尚未完成制作的狂喜丸粉末31公斤,市场价值约140万元。

缴8万贩毒赃款

除以上数量巨大的毒品之外,警方还找到少量的毒品如可卡因,兴奋剂氯胺酮(俗称K粉或K仔)和大麻等,还有大量用于制作毒品的各类化学药剂。以及可能是贩毒所得的赃款,现金多达8万元。

目前,已经被警方逮捕的8名华裔疑犯分别是29岁的Wai L Allen Kong,31岁的Denny Law,36岁的Sun W. Yeh,41岁的Xiang Geng,52岁的Mu C. Bao,45岁的Zhi B. Wu,19岁的Kun Yu Tian和26岁的Jian Zhang。

以上8人被警方控以生产狂喜丸和大麻等毒品,贩卖毒品等多项罪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