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联邦政府未来5年赤字1559亿

(渥太华6日加新社电)联邦国会预算官员发表最新经济预测数字,估计加拿大政府在以下5年内有1,559亿元赤字,数十万人失业。比较最新的估计数字和今年1月财政预算案数字,预算官员的预测赤字大差不多一倍。

佩奇(Kevin Page,图)的分析数字显示,联邦财政赤字已成为结构赤字,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削减开支或增加税收,才能恢复收支平衡。

佩奇的报告说,虽然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预测,到2013-14年财政年度,重回盈余状态,他预计渥京仍有167亿元赤字。

他的预计赤字更大,约比1月预算案预测的累积849亿元赤字大一倍。

他的分析显示,渥京出现结构赤字。也就是说,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削减开支或是加税,才能回复平衡预算。

佩奇对失业数字的预测更惊人,他预测今年的失业人数比预算案估计多许多,流失工作平均多25.7万份。下一年度数字的差距达到32.9万份,到2011-14年,经济衰退应是往事,流失工作可能仍比政府预测的多,每年多流失10到38万份。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说:“哈珀政府管理经济不力,他们大幅削减公司税,结果政府挪动资金应对危机的能力减弱。”

这份报告本应在周三公布,但各政党有机会先看。

林顿和自由党财政事务评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都说,新的就业情况预测更显示。政府应改革就业保险体系,让更多失业者领取福利,给他们更好的福利。麦家廉也说,数字显示,政府管理经济不善,出现结构赤字。

费拉逖办公室说,赤字只是暂时的问题,因为政府很多振市开支在两年内过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