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背景:揭露“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真实面目

乐天网/“世界维吾尔青年联盟”(世界东突青年代表大会),由一伙从中国新疆出境的维吾尔族人和旅居境外的中国新疆人后裔联手成立,是一个旨在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恐怖组织。1996年11月,第一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在德国慕尼黑市召开。大会代表宣称“东突耳其斯坦人民最高利益,是维吾尔民族境外的最高领导机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成立,标示东突耳其斯坦境外运动基本完成统一化、组织化以及东突耳其斯坦问题国际化的进程。“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前主席多里坤·艾沙曾在新疆组建犯罪团伙,制造盗窃、抢劫、爆炸等事件多起,并积极从事恐怖犯罪活动。

与国际恐怖组织的联系

其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与西亚暴力组织联系密切,多次要求这些暴力组织协助其采购武器及爆炸物等。也与其他“东突”恐怖组织合作,第三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召开就得到了“东突解放组织”的支持,多里坤。艾沙始终得到买买提明·艾孜来提的大力支持。还大力救助“东突”恐怖分子。与“东突解放组织”、“东伊运”等暴力恐怖组织相互支持,他们之间具有共生关系。目前,多里坤·艾沙还担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协同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与境外其他暴力恐怖组织相勾结,从事暴力恐怖活动,并负责“东突解放组织”德国分部的工作。

看看所谓世界维吾尔大会领导机构丑恶的嘴脸(德国和美国为主)

名誉主席 : M.热扎.贝根将军(土耳其斯坦)

总顾问 : 艾尔肯·阿力普提肯 (德国)

斯迪克阿吉 ·肉孜(美国)

主席: 熱比婭·卡德尔(美国)

副主席 : 卡合热曼 ·古江拜地(哈萨克斯坦)

买买提·托合提(加拿大)

艾斯卡尔江(德国)

塞依提·土尔土如克(土耳其斯坦)

监察长: 肉孜买买提·阿不都帕克亚瓦(吉尔吉斯坦)

执行委员会主席 : 阿里木·塞依托夫(美国)

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阿不里克木·依迪热斯(德国)

总秘书长 : 多里坤·艾沙(德国)

基金会主席 : 努尔买买提·托尔逊(德国)

发言人: 迪里夏提 热西提 (瑞典)

文化中心主任 : Dr. 卡哈尔·巴热提 (美国)

内务部主任 : 阿布都吉力力. 艾买提 (德国)

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 艾米提艾沐尧瓦 (哈萨克斯坦)

文化宣传中心主任 : 阿布都吉力力. 图冉力 (土耳其)

维族侨民事物部主任 : 吾买尔·买买提(美国)

宗教事物部主任 : 吐尔洪江.阿拉木盾 (德国)

青年委员会委员长 : 拜合提亚尔·塞木塞丁(荷兰)

妇女部主任 : 阿依古丽·玉苏普(挪威)

塔马热·买合买提托瓦(哈萨克斯坦)

全权代表 : 法鲁克·沙迪科夫(瑞典)

吐尔逊·依斯兰 (吉尔吉斯坦)

哈山·合森(澳大利亚)

阿不都·赛买提(挪威)

艾尼瓦尔·托合提(英国)

法律顾问 : 吐尔逊·依斯拉木(吉尔吉斯坦)

古丽努尔·佳拉力瓦(哈萨克斯坦)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基本理念

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获取民族自决权的同时解决东突耳其斯坦的政治未来。目的是为了和平解决东突耳其斯坦问题,争取维吾尔民族的人生和自由而奋斗。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为了达到此目的,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寻求合作的同时, 还要同联合国、 欧盟国以及国际大赦组织和人权观察等人权机构进行密切合作。

自己的理念和实际行动背道而驰,不惜通过残忍、卑劣的手段达到自身的目的,制造祖国分裂。坚决支持政府对所谓的“维吾尔代表大会”和“东突”等分裂恐怖组织的打击!新疆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http://www.36502.com.cn/guonei/20090706/3229.html

揭秘“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迅

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据了解,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维吾尔语:دۇنيا ئۇيغۇر قۇرۇلتىيى, Dunya Uyghur Qurultiyi、英语:World Uyghur Congress)(简称世维大会)起于2004年4月16日至19日于德国慕尼黑市召开之维吾尔族相关团体代表大会。其由东土耳其斯坦民族大会与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共同召集各相关之东土耳其斯坦组织而筹建的统一领导机构。

1996年11月,在德国慕尼黑市召开的第一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标志着该组织的正式成立,第一届主席为吾买尔·卡那提。其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的纲领明确主张“要形成建立强大的地下力量”,人员构成以中国境内外的少数维吾尔族青年人为主。之后,被整合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这一组织下。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起于“2004年4月16日至19日在德国慕尼黑市由东土尔其斯坦(维吾尔斯坦)民族大会与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共同召集各东土耳其斯坦组织筹建的领导机构”,而其采用之维吾尔语类型为拉丁维文(ULY、Uyghur Latin Yéziqi)。此组织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视为进行国家分裂运动之组织。

隶下加盟组织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所加盟之组织如下所列。

名称(英语/维吾尔语) 所在地
1. 东土耳其斯坦基金 (Eastern Turkistan Foundation/ Sherqi Turkistan Wakfi) 伊斯坦布(土耳其)
2. 东土耳其斯坦文化协会 (Eastern Turkistan Culture and Solidarity Association/ Sherqi Turkistan Mediniyet-Hemkarliq Jemiyiti) 凯塞利(土耳其)
3. 东土耳其斯坦文化协会安卡拉支部 (Eastern Turkistan Culture and Solidarity Association – Ankara Section/ Sherqi Turkistan Mediniyet-Hemkarliq Jemiyiti – Ankara Shohbisi)  
4. 艾莎・尤斯普・阿尔普德金基金 (Isa Yusup Alptekin Foundation/ Isa Yusup Alptekin Vakfi)  
5. 欧洲东土耳其斯坦连盟 (Eastern Turkistan Europa Union/ Yavrupa Sherqi Turkistanliqlar Birligi) 慕尼黑(德国)
6. 欧洲东土耳其斯坦连盟法兰克福支部 (East Turkistan Union in Europe – Frankfurt Section/ Yavrupa Sherqi Turkistanliqlar Birligi – Frankfurt Shöhbisi)  
7. 美国维吾尔协会 (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 Uyghur Amerika Jemiyiti)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美国)
8. 加拿大维吾尔协会 (Uyghur Canadian Association/ Uyghur Kanada Jemiyiti) 密西沙加(加拿大)
9. 瑞典维吾尔委员会 (Swedish Uygur Committi/ Swetsiye Uyghur Komititi)  
10. 英国维吾尔协会 (Uighur U.K. Association/ Engilye Uyghur Jemiyiti) 伦敦(英国)
11. 荷兰东土耳其斯坦基金 (Netherlands Eastern Turkistan Foundation/ Gollandiye Sherqi Turkistan Vakfi) 蒂尔堡(荷兰)
12. 挪威维吾尔委员会 (Norway Uyghur Committe/ Norwigiye Uyghur Komititi)  
13. 吉尔吉斯共和国维吾尔团结协会 (Ittipak Uigur Society of the Kyrgyz Republic/ Kirghizstan Uyghurlirining Jumhuryetlik Ittipaq Jemiyiti) 比什凯克(吉尔吉斯)
14. 比什凯克人权委员会 (Bishkek Human Rights Committee/ Bishkek Insan Heqliri Komititi)  
15. 维吾尔民族协力协会 (Society Union of Uyghur National Association/ Uyghur Milli Assosiyesi Jemiyetlik Birleshmisi) 阿拉木图(哈萨克)
16. 哈萨克维吾尔青年连盟 (Uyghur Youth Union in Kazakhsatan/ Kazakistan Uyghur Yashliri Birligi)  
17. 澳大利亚维吾尔协会 (Australian Uyghur Association/ Awustraliye Uyghur Jemiyiti)  
18. 世界维吾尔会议驻哈萨克斯坦代表部 (Kazakhstan Representative of World Uyghur Congress/ Dunya Uyghur Qurultiyi Kazakistan Wakaletchiligi)  
19. 世界维吾尔会议驻吉尔吉斯代表部 (Kyrgyzstan Representative of World Uyghur Congress/ Dunya Uyghur Qurultiyi Kirghizstan Wakaletchiligi) 比什凯克(吉尔吉斯)
20. 世界维吾尔会议驻土耳其代表部 (Turkey Representative of World Uyghur Congress/ Dunya Uyghur Qurultiyi Turkiye Wakaletchiligi) 凯塞利(土耳其)
21. 世界维吾尔会议驻澳大利亚代表部 (Australian Representative of World Uyghur Congress/ Dunya Uyghur Qurultiyi Awustiraliye Wakaletchiligi)

主要恐怖活动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领导成员、下属组织积极从事暴力恐怖活动。“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前主席多里坤·艾沙曾在新疆组建犯罪团伙,制造盗窃、抢劫、爆炸等事件多起,并积极从事恐怖犯罪活动。目前,多里坤·艾沙还担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协同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与境外其他暴力恐怖组织相勾结,从事暴力恐怖活动,并负责“东突解放组织”德国分部的工作。

此外,“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届主席吾买尔·卡那提和“东突民族自由中心”主席艾尼瓦尔·玉素甫负责“东突解放组织”美国分部的工作。“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1993年3月成立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迁至瑞士,并加入“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纲领明确主张“要形成建立强大的地下力量,通过暴力推翻中国现政权,实现新疆独立”。该组织成立后,即制定了暗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破坏铁路和桥梁、制造恐怖爆炸、袭击中国驻外机构和在中印、中塔、中阿边境实施武装袭扰活动等行动计划。1993年,该组织策划并实施了喀什农机公司办公大楼爆炸案和莎车录像厅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

主要人物

■多里坤·艾沙

男,维吾尔族,1967年9月2日出生,中国新疆阿克苏市人,高中文化程度。后潜逃土耳其,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1996年11月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后连续担任该组织三届主席职务。2002年11月,担任“东突厥斯坦维吾尔代表大会”筹委会副主席。曾在新疆与多名犯罪分子组成团伙,从事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和爆炸等恐怖活动,此外,还大力宣传、支持、从事各种暴力恐怖活动。

人员和资金来源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通过盗窃、抢劫等犯罪手段获取资金,并接受国际恐怖组织的资助。人员构成以境内外的维吾尔族青年为主。

与其他恐怖组织的关系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与西亚暴力组织联系密切,多次要求这些暴力组织协助其采购武器及爆炸物等。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东突”恐怖组织合作,第三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召开就得到了“东突解放组织”的支持,多里坤·艾沙始终得到买买提明·艾孜来提的大力支持。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大力救助“东突”恐怖分子。2002年,多里坤·艾沙与买合买提·托乎提相勾结,派人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将一名叫穆罕默德·吾甫尔的暴力恐怖分子送往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界处的训练营地,后又将其带到德国,提出“避难要求”。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东突解放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等暴力恐怖组织相互支持,他们之间具有共生关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法律部部长阿不都沙拉木就是恐怖组织“东伊运”的副主席助理。“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骨干都在“东突解放组织”担任要职。“9·11”事件后,艾山·买合苏木也向多里坤·艾沙领导的“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靠拢,依靠它为其洗刷“恐怖组织”的恶名。“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与其他国际恐怖组织积极进行勾联。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截止到23时30分,已有多名无辜群众和一名武警被杀害。7月5日20时左右,一些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大巴扎、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截止到23时30分,已造成多名无辜群众和一名武警被杀害,部分群众和武警受伤,多部车辆被烧毁,多家商店被砸被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出,事实表明,这是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调集警力处置。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

(编辑:wangxu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