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男女同志分别聚居市区一带

星报/同性恋者自豪周周六揭幕。《多伦多星报》最近透过知情法取得一些有关在多市的同性婚姻人口的数据。虽然省府的婚姻注册数据并不区分同性婚姻,还是异性婚姻,但多伦多市却有注明。

星报所得的数据可知多市同性婚姻“夫妇”的结婚日期、性别、及部分邮区编号资讯。有关数据远塑至2003年6月(亦即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开始),近至上月。

数据搜罗了11,128人,其中美国人几乎占了一半,小量是英国人。邮区编号也可以反映多市已婚男同性恋者、女同性恋者的居住模式。

男同性夫妇集中地,是教堂街(Church Street)、Wellesley St.的同性恋村(Gay Village)、市区东部、另外也散居Rosedale 及多伦多大学一带。

女同性恋夫妇也多集中在市区,也有一些散居市东的,例如Rosedale、南河谷(South Riverdale)、Leslieville、沙滩(the Beach) 、及Danforth 东。在多伦多大学、Cabbagetown、Roncesvalles 也有颇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