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汽车重镇温莎成衰退重灾区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谘议局发表最新报告,指出安省汽车业重镇温莎市是经济衰退的重灾区。

它说,经济衰退打击加拿大各地中、小城镇,但没有一处比安省温莎情况严重,该市的经济预计今年收缩5.6%。

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全国经济在2009年萎缩,数字约比前一年低2.5%。

加拿大谘议局分析全国14个中、小型城镇,发现安省的制造业社区的打击最大。

8个城市首当其冲,其中7个是安省城市,另一个城市是纽芬兰省圣约翰斯市(St. John’s)。由于石油产量急剧减少,该市的生产总值预计收缩3.6%。

安省其余6个最受经济衰退打击的城市是:萨伯里(Sudbury)负增长4.0%;雷湾(Thunder Bay)负增长3.1%;伦敦(London)负增长2.8%;圣嘉芙琳-尼亚加拉(St. Catharines-Niagara)负增长2.7%;基秦拿(Kitchener)负增长2.6%;奥沙华(Oshawa)负增长2.5%。

报告分析的14个城市,只有纽宾士域省的圣约翰(Saint John)预计今年略有正增长,增幅为0.9%。

谘议局预测,全部14个城市在未来4年内回复增长,奥沙华的增幅最大,生产总值将会增加4%。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