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加国9次人口统计资料上网,半数加人可上网寻祖

明报/加拿大历史遗产网Ancestry.ca,和加拿大图书馆及档案署合作,将1851年到1916年之间9次人口统计的资料全部上网,估计可以令到1600万加人可以从网上追寻他们的5代以前的先祖。

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应邀出席仪式。他表示,在多伦多这样一个多族裔的城市,让历史遗产资料上网特别有意义。

Ancestry网的高级副总裁哈纳(Josh Hanna)称,目前上网的这些资料,包含了逾3200万个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年居住在加国的人的姓名。这段历史,正是加国形成,新移民蜂拥而至,带来巨大变化和发展的时期。

从这个时期的档案中可以找到一些当代名人的资料。比如本国总理哈珀,他的祖父在1911年人口统计时是个8岁的男孩,居住在安省Westmoreland;总理的太祖父是个推销员。

自由党现任领袖叶庭礼虽然在美国和英国工作多年,但其加拿大根则有据可查。他外祖父于1881年人口统计时也是8岁,居住在京士顿。他的太祖父是皇后大学校长。

至于目前在美国吃官司的加拿大传媒大亨布莱克,原来家中有经商的遗传。1916年统计中,他的祖父才5岁;太祖父是一名金融经纪。

最新调查显示,25%的加人无法寻找到自己祖父母以上先祖的踪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