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麦当劳抢咖啡生意 Second Cup不怕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8日报导/尽管全球快餐业霸主麦当劳公司最近大力进军咖啡市场,但加拿大咖啡连锁店公司重要角色之一的“再来一杯”公司(Second Cup)昨天表示,麦当劳的行动不会影响Second Cup的客源。

Second Cup执行长莫布莱昨天在该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后说,麦当劳新推出的咖啡系列吸引的大多是低端咖啡顾客,因此只会影响诸如堤姆.赫顿氏(Tim Hortons’)和乡村风味(Country Style)之类大众化咖啡连锁公司的生意。

她又表示:“我们旗下的咖啡店没见到销售量明显下降。我们正在严密关注他们在美国的行动。”

然而,麦当劳公开承认,Second Cup和星巴克(Starbucks)这些高端咖啡连锁店才是他们针对的竞争目标。例如在美国市场,在经济严重衰退状态下,一些顾客试图找到价格廉宜些的咖啡,使星巴克成为麦当劳新推出的咖啡系列的打击目标。

目前,麦当劳只在其1400多家加拿大连锁店中出售高档现煮咖啡和冰咖啡,但是作为测试市场反应,已打算今夏就在其大西洋省份和安省的旺市(Vaughan)的连锁店推出蒸汽加压现煮浓咖啡espresso。

随着麦当劳逐渐进入特色咖啡市场,已经对包括Second Cup和TimHortons’等在内的本土连锁咖啡公司构成影响,最近数月他们的顾客购买咖啡次数均呈下降趋势。

但安省女王大学的商科教授Ken Wong认为,Tim Hortons’受到的影响更大,Second Cup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