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去年需求增1倍 X世代成度假屋大买家

明报/依据地产公司RE/MAX的最新报告,1965至1980年间出生的X世代人士(Generation X),已接替婴儿潮一代成为加拿大度假屋的最大买家。

该报告说,尽管经济处于衰退,去年X世代人士对别墅和湖区度假屋的需求增加了一倍。

这份《2009年RE/MAX度假物业报告》(2009 RE/MAX Recreational Property Report),研究加拿大50个地产市场的销售及价格。它发现,74%的度假屋市场出现一种趋势,即愈来愈多30来岁的买家正出手购买可负担的物业。

Re/Max主管安省及大西洋省份的地区总监波斯拉(Michael Polzler)说:“随□婴儿潮一代及退休者的需求逐渐下降,X世代正撑起度假物业市场的疲软行情。”

波斯拉周三接受CTV电视台的《加拿大早晨》(Canada AM)节目访问时说,在大西洋省份的纽芬兰省及斯高沙省,正出现一些非常划算的交易。

他说:“在纽芬兰省,你可以用不到10万元购买一间房屋,它在其他地方价值100万元。”X世代人士似乎在寻找低价的度假屋交易。

波斯拉说:“在多数情况下,他们都寻求入门级的物业,显然讲求屋价,从最便宜的入手。”

该报告指,多数主要市场的度假屋价格“疲软”,只有纽芬兰省沿海区及安省因尼斯菲(Innisfil)、奥勒(Oro)、京士顿(Kingston)到比弗顿(Beaverton)的地区除外。

该报告说,66%参与此次调查的度假屋市场,“报告在2009年首4个月出现销售量下降,仅22%的市场与1年前相比,出现上扬或持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