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未为中国指定旅游目的地 康农仍未知原因

明报/刚完成访华行程的联邦外交部长康农,昨日对于加国至今仍未能跟中国签定“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协议,暗示目前进展依然停滞不前,外交部需要研究迟迟未成事的原因。

康农昨跟本地传媒透过电话会议,总结其过去1周访问中国和日本的行程。他回应本报有关加国成为中国指定旅游目的地的提问时,表示其此行有向中方领导人提出此问题,他暗示有关讨论未有新进展,外交部会研究耽误至今尚未成事的原因。

康农称,中国已确认了超过130个国家为指定旅游目的地,这是前自由党总理马田所留下来的不幸“遗赠”,这应在马田任内完成。

康农表示已指派属下官员跟进,在有关的初步讨论展开之时,会尽快向他和外交部汇报,找出究竟发生何事,为何会往别的方向走。

谈到中国的人权问题,对于加国政府立场软化的批评,康农重申,他在此行也多次提出过人权议题,其中包括不同的个别个案,加国将会透过建立两国长期关系,策略性向中国宣扬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的价值观。

对于总理哈珀何时会应邀访华,康农称,中方今次已正式邀请总理哈珀出访,当两国找出合适日期后,将会向外公布。

康农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以及外交部长杨洁篪,就全球经济衰退、气候变化、甲型H1N1流感等议题进行商讨。

外长述职转达信息.中国正式邀哈珀访问

星岛日报/今年是加中建交40周年,也是加拿大在上海开设商务办事处100周年,加拿大外长康农认为两国关系朝友好和坦率的方向发展。

联邦外交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昨天透过电话接受传媒访问,总结今次访问中日行程时表示,加中两国在21世纪是合作伙伴,加拿大与中国建立长远的联系符合最大的经济利益,加国一直关注人权和民主状况。

他此行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外交部长杨洁篪会晤,双方就财经、H1N1甲型流感和人权等多方面交换意见。

外交部长康农反驳外界批评保守党政府不重视两国关系的讲法,他是渥太华在3年内第15名访问中国的部长,稍后向总理哈珀述职时,将会转达北京正式邀请总理哈珀出访中国的信息,但两国领导人的具体日程,就要总理办公室安排。

他在上海市参观了2010年世界博览会加拿大馆的施工,相信明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是促进两国民间交往的契机。

中国至今已经与130多个国家签订旅游协议,康农对加拿大至今未能取得突破感到遗憾说,他在这次访华时也曾向中方高层反映,返回外交部之后会亲自向有关官员过问这件事,尽速找出问题症结所在。

联邦统计局刚公布的最新旅客数字显示,中国游客是除美国之外的第7位,3月份的单月升幅有2.1%,居第9位的香港略升1.6%,中港两地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

康农在访问中国之后到日本。他说,日本之行亦很成功,日本是加国第5大贸易伙伴,每年双边贸易额达258亿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