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型流感确诊达4380例

日本3甲流患者曾到安省
安省新增14宗确诊 全在大多区

安省署理首席医疗官威廉斯医生(David Williams)今午宣布省内新增14宗甲流病例,令省内的甲流病例升至76宗,新增的14宗病例都在大多区内,分别是多市今新增7宗、约克区2宗、皮尔区3宗和荷顿区2宗。

威廉斯医生指出,所有病者的病况都属轻微,而病者年龄由1岁至52岁,而病者中的性别是37男和38女(其中有1例仍待证性别)。

他表示,所有病例都与墨西哥和美国发现的甲流病毒一样。鉴于省内医疗系统监察甲流的工作愈见严密,预计省内的确诊个案仍会继续增加。

卫生厅亦在调查日本3宗确诊甲流与安省是否有关连,日本确诊甲流病例的病者最近到曾到过安省。

另外,大多区已有4间学校出现确诊甲流的学生,但这些学校却仍然开放,校务正常。

其中多伦多的North Toronto Collegiate Institute,校内学生已接获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副首席医疗官耶芙发出的信件,表示有1名10年级的女生感染甲流,并已被确诊,学校除照常上课外,前晚仍举行音乐会。

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证实病例周六增至281宗,包括新增38宗,其中卑诗省增加19宗,安省14宗,阿省4宗及魁省1宗(全加最新确诊数字见右表)。

a_h1n1_flu.jpg

阿省甲流夺命惹紧张 300人出席葬礼须受检测

阿尔伯达省中部一个猪场周六销毁500头猪,卫生官员强调与甲型H1N1流感无关。此外,该省首名死亡女病人引起社区紧张,大约300人出席她的葬礼,多数需要接受甲流检测。

猪场杀500猪只纾拥挤

阿省首席兽医官豪尔医生(Gerald Hauer)周六说,猪场全部1,700头猪仍继续隔离。卫生官员说,由于隔离措施,猪农无法将猪只送去市场,因此猪场已达到容纳的极限。

阿省1名女子的死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她的朋友说,社区居民都接受流感病毒化验。

省府卫生官员并未公布该女子的身分,但此人的朋友拉穆什(Edward Lamouche)及其他居民说,她是39岁的利隆德尔(Tina L’Hirondelle)。

阿省首席卫生官科里沃(Andre Corriveau,圆图)说,该女子4月28日死去时,医生认为她死于其他慢性疾病。当局仍在等待最终病理报告,了解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她的死亡扮演什么角色。媒体报道说,利隆德尔将病毒传染给了母亲,现正在家中康复。

大约300人出席利隆德尔的葬礼,拉穆什说,该社区多数居民正接受流感病毒化验。拉穆什说,当地社区没有恐慌,只是保持警惕。

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型流感确诊达4380例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21时,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最新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人数,目前全球已确认有2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全球总共确诊人数达到4380例,死亡49例。世卫组织同时说,目前还没有计划将警告级别从5级提高至最高级6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已上升至2532人,包括3名死亡病例。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扩散至美国44个州,其中病例较多的州是伊利诺伊州(466例)、威斯康星州(357例)、加利福尼亚州(282例)、纽约州(190例)、亚利桑那州(182例)。

英国卫生部当天也宣布新确诊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确诊患者总数上升至55人。

在此次流感疫情的“发源地”墨西哥,据墨西哥卫生部9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扩散至墨西哥全国八成以上的地区。墨西哥卫生部发言人奥尔莫斯表示,未来几天内甲型H1N1流感在墨全国范围内蔓延扩散的形势“仍难预料”。

南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长阿维拉9日证实,该国一名患有慢性肺炎和糖尿病的男子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并发症死亡。这是在北美洲以外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