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加国手机费贵 使用率逊欧亚

(加新社15日电)联合国公布2002-2007年世界各国信息及通讯科技调查报告,加拿大与美国的排名在数年间大幅下降,落后许多欧洲及亚洲国家。论者说,加拿大手机服务不普遍,主要原因是手机费比较昂贵。

瑞士的联合国下属机构国际电讯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调查全球154个国家,衡量各国使用信息及通讯技术的水平。

排名跌至19位

国际电讯联盟在3月发表调查报告,指出加拿大和美国的手机使用率不及亚洲和欧洲高。从2002年到2007年,加拿大使用手机的比率,从第9位下滑到19位,美国由11位跌到17位。

在固定电话线路及家庭互联网使用方面,北美洲地区得分较高。但加拿大的手机使用率落后,远远赶不上芬兰、英国等国家,与小国波斯尼亚和博茨瓦纳为伍。

在此次调查中,排名前5位的国家有4个欧洲国家。瑞典排名榜首,其次为南韩、丹麦、荷兰和冰岛。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紧随其后,它们的2002-2007年排名超过加拿大和美国,新西兰和澳洲也是一样。

国际电讯联盟统计部门主管泰尔茨彻(Susan Teltscher)说:“与其他高收入国家比,特别是欧洲国家,北美洲的手机服务渗透率较低。”

在美国,每100个居民有83.5个手机用户,比加拿大的61.7多很多,但比不上许多欧洲及亚洲国家,它们的比率均超过100。

根据泰尔茨彻的观点,加拿大的手机使用率不及欧洲和其他地区高,因为手机费相对高,民众无法负担。

她还说,手机在加拿大显得昂贵,可能与家庭固网电话有关联,固网电话有无限本地通话功能,相对收费低。

加拿大的手机使用率不仅偏低,笔记本及上网本的移动上网卡也不够普及。

温尼辟互联网营销公司PCM Interactive Inc.的消费者电子产品分析员高达(Prasad Gowdar)说,这份报告给加拿大人敲响警钟。“在互联网初期,我们曾是宽频上网的领导者、光纤技术专家……但目前在手机科技方面,却是落在G20集团国后面的国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