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Google拍摄加国街道实景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网路巨擘Google即将在加国各地进行街道3D影像摄录,未来这些高画质影像将出现在网路上供民众查询。虽然Google事先向民众提出警告,并保证会将汽车牌照及民众脸部模糊化,但维权人士仍担心会侵犯隐私。

Google表示将于未来数周开始在加国11个都会区进行街道实景(Street View)拍摄,并在这些360度的街头影像在网路上呈现,供民众查询。

这项街道实景服务已在美国、英国、西班牙、澳洲、日本及其它国家开始提供,加拿大版亦将于近期推出。未来民众可透过Google Maps及Google Earth等应用程式取得这些影像。

Google发言人蜜克纳(Tamara Micner)表示,该公司过去即曾在加国各地城市搜集影像,但这次事先警告民众,主要是回应加拿大隐私专员对该计划所提出的疑虑。

她强调会与加拿大联邦及各省隐私专员密切合作,让他们了解街道实景服务究竟是什么,如何运作,以及各项保障稳私功能。

她说2007年曾在温哥华、卡加利、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及魁北克市等地拍摄街头实景,但这些影像尚未在网路上呈现。

加拿大助理隐私专员邓汉(Elizabeth Denham)证实Google已就街道实景服务与该部门进行谘询,并在她们的要求下向民众提出警告。

她强调民众若于不知情状况下被拍到出现在一些敏感地点,如妇女庇护中心、堕胎诊所等,那就不是资讯,而是隐私问题。因此民众有权拒绝出现在影像中。

Google拍摄街道实景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卡加利、爱明顿、哈利法克斯、满地可、渥太华、魁北克市、圣约翰市、沙士卡通、多伦多、温尼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