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唐炜臻诈骗案 警方接受报案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March 29, 2009

多伦多警察局52分局28日为唐炜臻诈骗案设立专门案件号码,同时,唐的一些客户也在网上呼吁更多客户站出来向警方报案。

唐炜臻的几名客户27日前往52分局报案,指控唐诈骗,当时警方因此案涉及的资金过大而未接受报案。几位唐炜臻的客人28日再次来到52分局,负责诈骗案的警员E.J Brooker接待了他们,并以3003467为号设立专门案件,日后只须报出此号即可报案或者查询此案。

与此同时,一些唐炜臻的客户也在网上动员更多的相关者加入报案行列,报案者可以打负责该案的警员电话416-808-5207或者电邮至[email protected],并准备好以下资料:受害人姓名、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受害人何时加入唐炜臻合伙公司、投资金额、投入资金额原始收据 (复印件)、受害人认识唐炜臻的管道 (透过何人介绍、网路、新闻等)、受害人何时得知骗局真相、受害人同意对唐炜臻进行刑事诉讼、唐炜臻虚假投资回报报表 (打印电脑每日帐户报表),以及受害人本人的签字和日期。

鉴于唐及其所属多间公司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投资法,安省证券监理会于17日发出禁令,唐及其所属公司必须暂时停止进行任何证券交易15天。

在此期间,唐炜臻所属公司的股权也不得交易转换,而监委会将于4月1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有必要继续延长是项禁令。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唐炜臻事件的内幕通过媒体或者网路浮出台面,英文财经电视台加拿大商业新闻 (BNN)更是指唐炜臻利用“庞式骗局”(Ponzi Scheme)欺骗投资者,涉诈金额高达6000多万元,涉及投资人多达260人,是加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庞式诈骗案之一。

控唐炜臻诈财 4人报案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March 28, 2009

商业新闻网络电视台(BNN)27日继续对唐炜臻案进行追踪报导,电视台称,当日中午12时半,四位唐炜臻的客户前往位于中区华埠的多伦多警察局52分局报案,指控唐炜臻诈钱。

该电视台报导称,一些唐的客户还接受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其中一位女性称,她是因为与唐都是湖南老乡的关系而将数十万元钱交给唐投资,如今这些钱可能付诸东流。

据这家电视台报导,因唐炜臻而受影响的投资客户可能比之前了解的要多。现在发现唐炜臻的客户不仅集中在多伦多及加拿大,而且还分布在美国和中国大陆。

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操作,日前已被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勒令暂停证券交易行为,监委会并定于4月1日对此案展开首次聆讯。

BNN26日首次以专题报导的形式报导唐炜臻事件,并指这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的利用“庞式骗局”(Ponzi Scheme)欺骗投资者事件之一。唐炜臻的客户至少有260人,唐涉诈的金额高达6000万元。

唐炜臻案 加国史上最大庞式诈骗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March 27, 2009

slideshow 唐炜臻金融集团因涉嫌违规操作,日前已被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勒令暂停证券交易行为。就在监委会计划于4月1日对此案展开首次聆讯之际,有本地主流媒体26日报导称唐炜臻利用“庞式骗局”(Ponzi Scheme)欺骗投资者,涉诈金额高达6000万元,是加国有史以来最大庞式诈骗案之一。

安省证券监理会于本月17日发出禁令,鉴于唐及其所属多间公司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投资法,唐及其所属公司必须暂时停止进行任何证券交易15天,在此期间,唐炜臻所属公司的股权也不得交易转换,而监委会将于4月1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有必要继续延长是项禁令。

在事件之内情尚未明朗之下,本地BNN电视台特为此事制作了特别专题,邀请多位金融界及法律界人士就事件发表看法。专题来宾一致认为,唐所经营的“买卖”其实就是“庞式诈骗”,即骗者通过各种手段骗取投资人的金钱,向虚设的企业机构或者投资,之后再以后来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的投资者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操作期间,骗者可随意从受害人的投资款项中提取资金作为私人用途。

节目中来宾所述,唐涉嫌向客户编造投资失手的事实,其实他早在2007年即亏掉1500多万美元的客户委托款,其后透过各种宣传手段,以及编造盈利假相吸引更多投资者上钩,然后利用后者的资金填补早前投资亏空的资金。据知,他所欺骗的客户均为本地华人。

节目中还称,唐在做投资委托推广时的宣传口号是每周回报1%,一年回报40%,并声称自己为“华人巴菲特”,且投资者支付200元观看其操盘,还在自己的网页向投资者许下可随时提现的承诺。有熟悉“庞式骗局”的法律顾问Alan Mak表示,金融危机之下,许多类似的案件陆续出现,投资者的投诉亦络绎不绝,总而言之,唐抓住了投资者的死穴,即“贪”。他在接受BNN电台电话采访时说,唐涉筹及投资人6000万元的资金炒作,可称得上加国有史以来最大庞式诈骗案之一。

唐曾于本月10日发布“告全体投资人书”,首次正式承认其本人及所属公司投资上的失败,并表示主要动机是希望客户不要挤兑投资款,请求客户再给他一次机会。在此前的2月27日,唐炜臻金融集团亦曾在市内一间酒店召开客户大会,有近200名客户到场,唐亦在会上亲口交代公司投资出现的巨额亏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