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陕西省政府代表团赴北美慰问侨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陕西日报总编辑雷一鸣率队的陕西省政府代表团近日赴北美慰问陕西籍侨胞。在多伦多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受到加拿大陕西同乡会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

代表团团长雷一鸣(前排中)说,非常高兴在多伦多与陕西籍的侨胞欢聚一堂,作为北美慰侨的最后一站,代表团的成员都对多伦多特别依恋。他说,代表团此次受陕西省政府的委托,前往美加慰问陕西籍的华人华侨,美加之行深深感受到海外同胞对中国和故乡的热爱和关怀之情,代表团将会把侨胞对家乡的情感带回去。

雷一鸣表示,从前年开始,省政府决定每年组团前往美加慰问陕西籍的华人华侨,希望通过慰侨活动,增进在外的华人华侨对家乡的联系、沟通和友谊,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他介绍说,近年来,陕西的经济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去年陕西的GDP增长为15.6%,在全国各省经济增长速度中列第4位。而且,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过去制约陕西发展的瓶颈–交通已基本解决。他说,陕西的自然、科教和人文资源非常丰富,这将是陕西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陕西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而且越来越显现。雷一鸣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

加拿大陕西同乡会会长李长青(前排左2)代表同乡会欢迎省政府代表团的到访。她说,定居在加拿大的陕西人之中,许多人在科技、商业、文化领域颇多建树,谱写了“走西口”的新乐章。她说,随着西部大开发,旅居各地的华人华侨必将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

陕西省政府代表团此次北美慰侨先后访问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和多伦多五座城市,代表团成员包括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赵银玉、省政府办公厅处长张普社、省物价局副调研员沈铮,省外办侨办副调研员刘枫、主任王爱祯。

img_4820_w.jpg
(图为陕西省政府北美慰侨代表团和加拿大陕西同乡会部分理事合影。摄于3月16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