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23)耿家妇幼陷进困境,期待社区介入帮助

2004年06月30日 00时06分

(星星生活记者 陈明琰 木然 捷克佳报导)“我们刚从殡仪馆回来,殓葬费要一万多元,耿太太一直没有工作,耿家已到了困难重重的地步……”一位帮助耿家的义工搀扶着身心疲惫的耿太太对星星生活记者如是说。

6月29日晚上近9点钟的时候,耿太太在高梓良牧师等陪同下从外刚回家,她就过去这36个小时,华人社区对耿家所给予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精神状况相当差的耿太太表示,当务之急是希望能尽快搬离现住处,因为案发时年仅三岁的女儿目睹父亲的离开,精神上刺激很大,昨晚一晚,不但只她不能入睡,连女儿也不能入睡,因此她希望能搬到一个临时居住地,这样对孩子会好些;而另方面,负责照顾耿太太的义工说,她们今天到殡仪馆去办理有关手续时被告知,殓葬费要一万多元,以耿家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要支付这笔钱有一定的困难,因为耿朝辉已一年多没有工作,而耿太太一直是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两名孩子。

社区知名人士伍卓生、金龙焕、李海航、矫海涛、赵海健、汤友志等在听取了耿家的情况介绍后表示:华人社区对耿家出现的困难不会不管,至于具体通过何种形式予以帮助,将会在透切了解相关情况后再作出决定。

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金龙焕安慰耿太太:你有什么困难,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的。

据星网(www.newstarweekly.com)早前的报导说,多位邻居告诉星星生活记者,耿因不堪生活压力而选择死亡,这一消息及星网两天内陆续播发的二十多篇独家报导传开后,加拿大华人社区引起很大反响。加拿大国会议员也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耿朝辉的悲剧不仅仅是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悲剧,更是加拿大全社会的悲剧。这位取了中文名的国会议员詹嘉礼向星星传媒负责人承诺,发誓要帮助好耿的家属。

而今日(6月29日)下午三时,当陈小玲问及詹嘉礼作为政府方,是否能为耿家做一些实事或争取一些福利时,詹嘉礼表示“这不仅是作为一个国会议员的职责,即使是个旁人,听闻这样的噩耗都会为此动容,我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家。”詹嘉礼同时也叹息,若耿朝辉生前长时间没有工作,生活方面面临困难,其实都可以去议员办公室找他。他告诉星星生活记者,事到如今,可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两个小孩设立一个教育基金,一旦基金设立,他将是第一个捐款的人。在旁的陈小玲也即表示自己和总领馆亦都会向该基金捐款。

据星星生活、星网记者了解,多个华人社团目前正在商讨进一步帮助耿家的计划,30日早上,詹嘉礼将会在自己的办公室商讨设立账户事宜,希望可以帮助耿家在物质方面不再承受压力和打击。

星星生活、星网历来以突发新闻、专题报导、深度报导为采编重点,敬请关注相关追踪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