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4 年 02 月 27 日

20140227/入侵性生物影响生态 省府拟立法禁止输入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昨日提出立法,以便采取强硬的行动,应付入侵性生物对本省自然环境造成的社会、生态及经济威胁。 名为《入侵性品种法》(Invasive Species Act)的法案,将有助于当局预防、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消灭省内的入侵性生物品种。如果得到通过,安省将成为全国首个提出独立法例的省份,来…
Read more

20140227/省府拨款1.9亿为冰灾善后 32市镇受惠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昨天宣布,将向包括多伦多在内在去年遭受严重冰暴灾害的32个安省市镇一次性拨款1.9亿元,用于灾后的清理和恢复工作支出,所有市镇将分享这笔拨款。省府没有说明各市镇各占其中多少比重。 安省市政及房屋事务厅长谢菲(Linda Jeffrey)澄清,这笔拨款不涉及多市所要求的去年夏天遭受洪…
Read more

20140227/8年来无人认领存款为联邦增700万收入

联邦政府于去年从加拿大中央银行(Bank of Canada)接过了50万元款项作为库房收入,这笔项款来自661个“被遗忘的银行户口”,即长达数十年均没有人前来认领存款的户口。8年以来,联邦政府透过此途径为库房增加了700万元的收入。 若任何银行户口在十年以来,都没有交易和出入金记录,以及银行无法联…
Read more

20140227/挥春福字佛像皆成标记 匪徒专挑华人住宅爆窃

星岛日报记者廖国锐/近日有匪徒专门针对士嘉堡地区的华人家庭进行爆窃。多伦多警队42分局副局长域嘉斯督察(David Vickers)昨日呼吁,华人家庭不要在家门摆设一些如挥春或其他明显代表华裔的饰物于门外,避免成为匪徒的目标猎物。 域嘉斯督察向本报记者透露,最近有一批匪徒在士嘉堡及附近地区,针对华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