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8 年 02 月 26 日

20080226/顺天府宛平县历史资料

顺天府 清代北京地区称为顺天府,顺天府的辖区在清初多有变化,乾隆八年(1743年)开始固定了下来,共领五州十九县。即通、蓟、涿、霸、昌平五州和大兴、宛平、良乡、房山、东安、固安、永清、保定、大城、文安、武清、香河、宝坻、宁河、三河、平谷、顺义、密云、怀柔十九县,又混称为顺天府二十四州县。? 顺天府的…
Read more

20080226/北京城市行政区划述略

王国华 罗保平 王慕红 分疆划地,设职立官,历来为治世之要务。北京建置,从周初始封燕、蓟,延至于今,已逾三千多年。期间,或因朝代更替,或因时世变换,北京行政建置变化纷繁,至为复杂,加之资料缺征,微细之处颇难勾稽。因北京走上都城之路主要在辽后,故本文主要探讨辽后北京城行政建置的形成与演变,而重点则是民…
Read more

20080226/山东省莱阳的历史沿革

山东省莱阳市由来 因地处莱山(今旌旗山)之阳,故称莱阳。 概况 莱阳市位于山东省东部,胶东半岛中部,临黄海丁字港。地理坐标为东经120°31′-120°59′12〞,北纬36°34′10〞-37°9′52〞。东临海阳市,西接莱西市,北界栖霞、招远两市,南邻即墨市,东南隅濒黄海丁字湾。东西最大横距35…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