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飞虎队救援装甲车启用


■杜咸区警方飞虎队高级警长景恩介绍新添置的防弹军用装甲车。

专责对付枪械暴力罪行可抵挡炸弹攻击

星岛日报/杜咸区警察总长伊路斯(Mike Ewles)跟区内居民笑说,如果见到一辆高9尺的军用“庞然大物”在路上行走不用被吓到,此辆是杜咸区警队新添置的飞虎队专用战术抢险救援装甲车,专责赶赴涉及枪械武器暴力罪行的案发现场执行任务。飞虎队高级警长景恩指此车主要职责是保护警员与市民,并会参与拯救工作。 本报记者警察总长伊路斯向本报称,此乃大多伦多警队第3辆同类型飞虎队专用的防弹军用装甲车辆,除杜咸区之外,目前只有多伦多警队及约克区警队分别有同类车辆。他表示,很感谢安省伦敦市一间公司向警队捐赠此装甲车,至于其将来维修保养费用方面,则会透过警队财政预算中拨出。  

伊路斯总长表示,杜咸区警队去年曾向约克区警队借用此类型的军用装甲车,以应付突发性枪械暴力案,效用非常显著,更令杜咸区警队相信有添置此军用装甲车的需要。杜咸区居住人口增加,社区发展一日千里,警队需要有防患未然意识,当区内出现涉枪械暴力案件时,警队具适当装备是必要的。  

可载8人 时速100公里

伊路斯指出,此军用车辆将会隶属杜咸区警方飞虎队使用,飞虎队高级警长景恩(Staff Sgt. Michael Cain)形容,此军用车辆属正统军用车辆,具有防子弹及防被攻击能力,最多可接载8名飞虎队人员,以最高的时速100公里赶抵枪击暴力现场执勤。他举例称,上月21日韦比市White Oaks Ct 101号公屋大厦发生枪击案,造成4人中枪的一类事故,都是军用车大派用场的时候。

景恩称,车辆除用于接载飞虎队队员赶往枪案或暴力事件现场外,若现场发生枪战,该防弹车也可作为掩护用途。

该正统军事装甲车高近9尺,长约21尺,阔8尺,重约7吨,驾驶时速可达到100公里,车身四周均以防弹物料制造,车底则具有防地雷装置,甚至可抵挡暴徒炸弹攻击。
 
身兼杜咸区警委会成员的奥沙华市(Oshawa)市长John Henry感谢捐赠此军用车辆予杜咸区警队的公司之余,也期望此装甲车在保护市民及协助拯救上出一分力,令杜咸区各城市变得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