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图集:赖昌星逃亡加国12年终将被遣返(30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明报等
图片整理:捷克佳


赖昌星(左)与前妻曾明娜。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左图)2001年 声称走到最后一步,誓上诉到底;(右图)2011年 “赖无可赖”确定遣返(明报)


赖昌星在温市12年间,多次邀约传媒品茗,图为年前请记者饮茶。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一指称遭赖昌星骗财的女子李平(右),2006年6月1日在温哥华当街拦住赖昌星。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赖昌星2007年5月考获卑诗省驾驶执照后,坐在车厢里展面露笑容 。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周四早上展开的暂缓遣返申请聆讯,吸引大批记者在温市中心采访。


判词也指出,赖昌星曾与中国方面商讨返回中国。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联邦法官肖尔(Michel Shore)周四一锤定音,判决遣返赖昌星。


部分外逃貪官


日前曾在赖昌星羁留聆讯作证的费希尔(左),周四也旁听暂缓遣返申请聆讯。


戴眼镜的赖昌星(右)周三上午出席羁留聆讯。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图)受审情形。网上图片


远华特大走私案中,建在厦门且恶名昭彰的“红楼”。里面设留宿套房,据称可媲美五星级酒店。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赖昌星2007年5月再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阅读有关他的报道。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2002年,赖昌星(中)、律师马塔斯(左)及女传译员出席记者会。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赖昌星将会跟其他遣返人士一样,由加国边境服务处人员和骑警押解返回中国。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曾汉林(左二)被遣返中国受审,抵达北京机场情况。网上图片


崔自力也是从加拿大遣返回中国的经济犯。网上图片


2009年底接受温哥华《星岛日报》独家采访,赖昌星首度透露拟出版自传之事。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赖昌星家里陈设很简单。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赖昌星极关注电视上有关他的新闻报道。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


众多传媒等待进入温哥华联邦法院大楼内,采访最新消息。(明报陈志强摄)


在赖昌星被拘留期间,数次为他打赢拘留官司的律师拉森(Darryl Larson),听到联邦法院对赖案的判决时说:“对赖来说,已是穷途末路。”(To Mr. Lai, this is the end of road)。


赖昌星本周一在温哥华由警卫押送,离开移民及难民局的拘押聆讯。(加新社)


曾被移民部传唤为警方专家证人的温市警局亚裔帮派调查探员费希尔(James Fisher,右)也来旁听。(明报陈志强摄)


赖昌星考上汽车驾照。(明报档案照片)


华裔演员涂念宾与赖昌星一度考虑拍片,讲述赖昌星的发迹史。(明报档案照片)


曾经应邀到西大演讲,课后女学生请他签名。(明报档案照片)


在家没有事情做,赖昌星打电动游戏。(明报档案照片)


中国海外头号通缉犯赖昌星2007年在温哥华召开记者会,谈论加拿大联邦法院裁定他的遣返令无效。(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