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北电破产冬夏奥委会都发愁

腾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全球信贷紧缩状况和销售下滑的影响,北电网络周三向美国和加拿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这给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北电网络是这两届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周三表示,北电网络的破产并不会对毁坏该公司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提供通讯设备的协议。根据北电网络在2007年同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签署的协议,北电网络将向温哥华冬奥会提供运动员、奥组委官员和媒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所使用的所有通讯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

温哥华奥组委官员在周三的书面声明中表示,“北电网络在今天已重申了其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赞助商所做出的承诺”。尽管没有透露北电网络将向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组委会赞助多少资金,但温哥华奥组委与其它官方赞助商签订的赞助协议显示,赞助资金约在300万加元(约合240万美元)至1500 万加元之间。温哥华奥组委官员称,北电网络提供的赞助预计将在今年5月全部到位。

温哥华奥组委表示,所有的赞助商的经营情况都因全球经济衰退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它们都承诺将履行对本届奥运会的赞助。除北电网络外,温哥华冬奥会的赞助商还把偶哦通用汽车和加拿大矿业公司Teck Cominco。温哥华奥组委计划在本月发布修正的预算,预计将会削减部分的支出。

北电网络周三提交破产申请文件称,该公司及其下属的多家分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向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将在明天偿还约1.07亿美元的债券利息。去年7月,北电网络签约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级”赞助商,承诺提供约5800万美元现金和网络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英国电信共同负责电信运营。此外,北电网络还与加拿大贝尔同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赞助商。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周三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获悉了这一状况,将与北电网络共同克服难关。”根据伦敦奥组委与北电网络签署的协议,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官方网络基础架构合作伙伴,北电网络将为英国电信提供一系列设备,以支持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所需的安全、稳定的广域网、无线局域网、呼叫中心和固话基础架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