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新年新例攸关安省省民福祉

加通社多伦多电/新年伊始,安省将实施一些新例新标准。

安省新屋由2009年1月1日起需符合一些新的能源效率标准。

自即日开始起,安省建筑规范规定所有新屋建筑的结构墙必需拥有接近全墙身隔热装置(near full-height insulation)。

新屋新能源标准实施

省府估计,该类房屋的能源效率一般会较10年前的房屋高出大约28%。

该项新规定是《2006年建筑规范》(2006 Building Code)引入三阶段能源效率方案的第二步骤。

到了2011年后,房屋需拥有“节能指引计划 80”(EnerGuide 80)水平或更高能源效率。

“节能指引计划 80”是由联邦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发展及管理的房屋的模范能源评级制度。

之前新增的建筑规定主要针对窗户、天花板、墙壁及壁炉。

安省房屋厅长屈德逊(Jim Watson)表示:“我们新增的隔热规定将会有助兴建更清洁、更环保的社区。”

伤残员工福利增加

新年起,身受永久性伤害的安省员工领取的福利会稍微增加。

工作场所安全及保险局(Workplace Safety and Insurance Board)所支付的伤残福利从1月1日起增加2.5%,此项改变涵盖受到永久性伤害,以及身体部分残障的员工。

伤残福利在2007年7月及2008年元旦都有过相同的增幅,但直到2007年预算案时,伤残福利在先前的12年增加不到3%,元旦后的伤残福利则是在18个月内增加了7.5%。

407调高繁忙时段收费

使用407高速公路的驾驶人在2009年要付更多钱。

2月1日起,轻型车辆在交通繁忙时段的每公里收费增加0.6仙,为19.85仙,非繁忙时段的收费维持在目前水准。

除了行车里程的收费外,轻型车每次上407要付25仙,重型车50仙,牵引式拖车75仙。

讯号转发器的租金会减少10仙,未使用转发器而要照相的帐户收费也稍微减少。

经营407高速公路的407ETR声称,改变收费有助于维持交通顺畅及负担能力。该公司并表示,2009年要花费7,000万元用于新车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