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加拿大可望在9月底前全面接种,联邦正与各省区商谈疫苗护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经历了数月的疫苗供应短缺之后,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现在每周都会收到数百万剂疫苗,这足以确保所有想要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9月底之前都能完成疫苗接种。与此同时,联邦正与各省区商谈国际旅行的疫苗护照。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 谭咏诗(Theresa Tam) 博士和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博士在周二表示,仅在6月份,加拿大就将获得2000万剂额外的疫苗。

本周,有500万剂正在运往各省和地区,到周二结束时,全国将有近3000万剂接种。谭博士还表示,加拿大的疫苗推广计划正在取得成果,“现在我们看到了疫苗高接种率的好处,包括减少最易感人群的疾病和死亡。”

全国范围内的数字令人鼓舞,所有方面的平均值都显著下降。从数字上看,自第三波高峰以来:7天滚动平均值,每天不到1,500例,下降了近85%;住院人数,每天不到1,700人,下降近60%;ICU患者,少于750;平均每日死亡人数,27人。

“这些积极的趋势非常令人乐观,但它们也代表着战胜这种病毒一个狭窄的机会窗口,”谭博士说。“正如我们从其他出现Delta变种的国家所看到的那样,让人们充分接种疫苗对于获得并保持优势以安全重新开放至关重要。”

她补充说,通过继续遵循公共卫生措施和提高公共卫生预防传播的能力来尽可能降低 COVID-19的发病率,“将为更强有力和更持久地控制COVID-19创造环境。”

谭博士赞扬加拿大人加快接种疫苗并转化为所看到的巨大成果。她宣布与加拿大奥运选手和残奥会选手合作开展一项新的社交媒体活动“Relay of Reasons” 使用#mywhy接力分享,以鼓励加拿大人保持积极的趋势。“用你的故事让人们安心并激励他人。”

此外,加拿大卫生部本周将启动“咨询专家”计划,提供有关疫苗接种的答案,以便加拿大人可以根据来自可信来源的信息做出明智的选择。更多细节将很快公布。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表示,渥太华正在与各省和地区就创建某种类型的“护照”进行谈判,其中包含针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证明。

勒布朗在周二表示,虽然健康信息属于省级管辖范围,但渥太华的目标是向加拿大人提供一份文件,以验证他们是否在加拿大境外旅行时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其想法是为准备在国际旅行中获得疫苗接种证明的加拿大人找到最好的、通用的安全平台,”勒布朗说,政府可能会向希望尽快旅行的加拿大人提供临时文件,以证明疫苗接种情况。

他补充说,正在与各省合作,迫切需要提供安全、可靠、可能是数字化的疫苗接种证明。“可能必须采取过渡措施,例如,如果在7月或8月对边界进行分阶段调整。”

勒布朗说,加拿大人可以在几天内获得有关联邦政府打算如何为国际旅行重新开放加拿大边境的信息。但他表示,重新开放将分阶段进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有更多关于边境分阶段方法的消息。”

为应对大流行,自2020年3月以来,进出加拿大的非必要旅行受到严格限制,尽管自那时起已有数万人越境,其中大多数是商业卡车司机等必不可少的工人。

重新开放预计将是一个漫长而渐进的过程,第一步可能会为已完全免疫的人提供更顺畅的跨境旅行。

当前美国和加拿大之间边境限制的更新日期还有六天,将于6月21日到期。

安省周一宣布,它将取消对水陆边界的限制,允许魁北克和曼尼托巴省之间的跨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