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准备前往加东海洋省份?曙光就在前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大西洋四省中的三省周二宣布,他们将取消域内的边境限制,并从6月23日起对来自该区域的旅行开放。此举意味着旅行者在进入每个省时不必隔离14天。而7月份则有望向加拿大其他省份开放。

据加通社报道,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以及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表示,由于该地区的 COVID-19 发病率稳步下降,6月23日重新开放是可行的,预计新不伦瑞克省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其方案。

新斯科舍省省长伊恩•兰金(Iain Rankin)表示,该省目前也有望在7月14日之前向全国其他地区开放。兰金说,正在与其他大西洋省长讨论协调向加拿大其他地区开放的事宜。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地区少量的病患数字表明“向我们的邻居重新开放是正确的一步”。

在爱德华王子岛,省长丹尼斯•金(Dennis King)说,接种过一针COVID-19疫苗的大西洋其他省份以及马德兰(Iles-de-la-Madeleine)岛的居民无需自我隔离即可进入该省。该措施将从6月23日试运行,首先针对那些根据当前措施批准的旅行者,然后在6月27日扩大。

他向记者表示,对于其他加拿大人,从7月28日起,游客可以在不隔离的情况下进入,前提是他们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该省正在设立一个 PEI通行证系统允许旅行者在抵达前确定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省长安德鲁•富里(Andrew Fury)表示,从6月23日开始,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居民将无需进行检测和自我隔离。富里表示,重新开放将有利于当地企业,让家人和朋友团聚,并使人们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

此前,安省周一宣布,它将取消对水陆边界的限制,允许魁北克和曼尼托巴省之间的跨省旅行。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加两国官员正在讨论如何最终取消两国之间与大流行相关的边境限制,但预计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由于COVID-19于2020年3月实施并自此每月更新一次,美国和加拿大的商界领袖对陆路边境的非必要旅行禁令表达了越来越多的担忧。目前的限制措施将于6月21日到期,但美国和行业官员预计它们将再次延长。